2022中国人寿“应急第一响应人”公益行动启动 为增强鹏城应急处置能力贡献力量
2022-12-13 15: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2中国人寿“应急第一响应人”公益行动启动 为增强鹏城应急处置能力贡献力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3日讯(记者 汤莎 范洋航)12月10日上午,一场以“大手拉小手,一起学急救”为主题的亲子家庭急救互动培训在深圳中国人寿大厦成功举办。50余组亲子家庭到场参与,学习海姆立克急救、止血包扎等家庭日常生活中常见急症的处理方法,并进行现场实操演练。本次活动也拉开了2022中国人寿“应急第一响应人”公益行动的序幕。

“应急第一响应人”作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是深圳全面建设综合减灾社区,提升城市安全韧性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人寿深圳市分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国寿”)主办,深圳广电集团承办,深圳市应急管理学会协办。活动特别邀请到具有“应急第一响应人”导师资质的专业团队现场开展培训和实操指导,充分体现了“应急第一响应人”在安全应急知识普及、安全应急文化创建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深圳国寿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中国人寿“应急第一响应人”公益行动,将策划实施亲子家庭急救互动培训和员工精英急救专业技能培训两个子活动项目。亲子家庭急救互动培训主要以亲子体验营的形式展开,旨在通过家庭急救知识普及和现场互动演练,帮助家长和孩子提升家庭成员间的自救与互救能力,让每一个家长甚至孩子都能成为家庭应急中的“第一响应人”。员工精英急救专业技能培训则更偏向专业性培训,旨在提高公司员工和营销精英的急救知识普及率和急救能力,储备一支“会急救、敢急救”的队伍力量,让深圳国寿有员工和营销精英可以在突发事件发生时,成为网点或辖区内的“第一响应人”,为增强城市整体应急处置能力贡献一份力量。

首场“大手拉小手,一起学急救”亲子家庭急救互动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并得到市民充分认可,一位参与活动的家长在活动后表示:“意外的发生往往都是猝不及防,很多家长在面对孩子遭遇危险时,因为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而非常慌乱。我觉得每位家长都应该学习一些家庭急救的相关知识和技能,这样才能在关键时刻为孩子的生命健康赢得更多时间。今天的培训内容都是围绕着家庭日常可能出现的一些突发情况展开,不仅有专业的知识讲解,还有实操演练的环节,小朋友也能参与学习,我觉得非常受用。”

一名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也表示:“今天我学会了怎么止血包扎,还知道了喉咙被东西卡住了的时候要怎么办。以后万一遇到这些情况,我就不会那么害怕了。”

据了解,深圳国寿将陆续开展八场“大手拉小手,一起学急救”亲子家庭急救互动培训,共为约500组家庭提供培训机会。

(供图:活动主办方)

[编辑:胡津玮 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