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育机构失约,市消委会成功调解消费纠纷再获赠锦旗
2022-12-13 12: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托育机构失约,市消委会成功调解消费纠纷再获赠锦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3日讯(记者 田志强)近日,深圳市消委会调解消费者与某托育机构一纠纷取得了新进展。该机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消费者,并先后退还消费者充值的预付款26586.58元。

据了解,今年8月12日,消费者向该托育机构购买了托育服务,总额为26688元。2022年9月初,该机构告知消费者无法继续租赁原场地办学,于2022年9月15日承诺1个月内退回全部款项。但在2022年10月初,消费者收到该机构工作人员的微信通知,被告知退费时间需要2个月左右,却未告知具体退款时间。

为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随后,消费者寻求市消委会的帮助,希望该机构明确退款时间并尽快办理退款。市消委会在受理投诉后,多次与该机构沟通,但投诉无法得到实质性的解决。由于调解进入僵局,10月26日,市消委会正式接受消费者的委托,支持消费者提起诉讼。在向法院提起立案申请后,11月29日,消费者表示收到该机构的全额退款,并向我会的工作予以肯定及感谢。

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我会一个月内第二宗支持起诉获得锦旗的案例,我会将以这两面锦旗为鞭策,继续当好消费权益的守卫者,始终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工作目标,积极引导消费者放心消费。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供图

据悉,自2017年以来,市消委会连续6年开展支持起诉工作,共支持154名消费者对72家不法经营者提起诉讼。其中,6宗案件调解成功,30宗案件胜诉判决,7宗案件申报债权,2宗案件被刑事立案,16宗案件等待开庭,胜诉率达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11113.24元。30宗胜诉案件中,已有9宗案件的经营者被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接下来,市消委会将继续支持消费者对不法经营者提起诉讼,以个案的成功维权和示范推动整治消费领域乱象,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编辑:胡津玮 王容] [责任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