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掘藏匿于生活中的艺术创想 第二届深圳万科商业“漂流美术馆”启幕
2022-12-10 15: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发掘藏匿于生活中的艺术创想 第二届深圳万科商业“漂流美术馆”启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0日讯(记者 常军平)12月5日到2023年2月15日,第二届“漂流美术馆Floating Gallery”在深圳万科商业旗下商业体进行,六大商业体将持续展开一场具有生命张力的艺术联展,拓宽商业体的艺术体验。

在12月9日的启幕仪式中,深圳万科商业总经理姜浩提出“‘漂流美术馆Floating Gallery’将持续以艺术为媒介,打破商业边界,构建人与空间、人与人、人与城市的情感连接,未来,深圳万科商业将继续在体验式商业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创新更多玩法,从商业中心转变为生活方式中心。”

深入挖掘生活日常,“脑洞日记”艺术展全城开启

跨越城市物理空间,“漂流美术馆Floating Gallery”将Mr Big HUG温暖治愈的画面,打造成可触摸的、可流动的、可共鸣的、可互动的艺术生活主题场景,在深圳万科商业旗下六大商业体徐徐展开。

来到龙岗万科广场的“有点灵感咖啡屋”感受品质生活和美学空间,却在无意中打翻了原本用来唤醒活力的咖啡,不过不必沮丧,因为“生活中的小插曲也是不经意的灵感来源”。

和一群活力四射的年轻潮人来到龙城万科里“有点享趣俱乐部”,一同追逐天空中划过的飞盘,随着飞盘落地比赛结束,无论输赢,运动快乐的力量都让我觉得“每天都是崭新而美好的一天”。

背靠山海的壹海城ONE MALL总是充满着舒适浪漫的氛围,它还拥有一座“清晨的艺术花园”,不一样的清香气息总是冲醒睡意,就好像手中的牙膏里装着一片花海的小世界。

主张“自然有生活”的坂田万科广场是“与众不同”的存在,在其城市展厅里总是开启不同的自然绿洲之旅,这次的花丛里有着各不相同的花,但“不一样的花也有一样的美丽”,就像人们的笑容都是一样的温暖,都是对理想自然生活的期待;

万科里·臻是“瑧·雅致生活领地”,在这里“不期而遇”经常上演:看着亲爱的人惊喜的表情,好像一直在思考今天是什么日子。但是送礼物又需要什么理由呢?充满仪式感的礼物可能让人高兴,但肯定没有不期而遇的礼物惊喜。

邻里友好的五园万科里营造出儿童友好的氛围,看着逐渐昏黄的天色,乐园的孩子们恋恋不舍地离开,看着随即亮起的路灯,我有了灵感,我将家里的灯具带来点亮这里,孩子们又高兴地回到乐园。

这些“不起眼,却又在生活中永不缺席的小物件”经过脑洞大开的再创作,融入各具特色和不同调性的商业体,一方面形成专属于项目的艺术发生场,另一方面又与人们生活中的场景相关联,这将激发人们用艺术家的视角去体验不一样的日常,探索不一样的艺术生活,也引起人们的思考和情感共鸣。

厚植社交人文优势,从商业消费中心转变为生活方式中心

深圳万科商业“漂流美术馆Floating Gallery”正实践着“美术馆时代”的底层逻辑:作为“新生活方式”的提案者和引领者,从人的精神需求出发,以开放的态度、精细化运营的能力、生活场景的创新能力,将商业体打造为创新多元化的精神场域,突破艺术与日常的边界,让大众走近艺术。

深圳万科商业旗下商业体正从商业消费中心变为全新的生活方式中心,每个人在这里都能找到美好生活的新可能。

(本文图片由万科商业提供)

[编辑:胡津玮 王容] [责任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