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会举行
2022-12-10 15: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会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0日讯(记者 田晨夕 范洋航)12月9日,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会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大会洽谈签约项目315个,涉及投资总额8790亿元。

本次大会以“汇开放活力,聚创新动能——投资深圳共赢未来”为主题。大会现场气氛热烈,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等知名企业、金融机构、科研机构、专业服务机构代表,重点商协会等代表齐聚深圳。一批重大项目在现场正式签约,开放的深圳面向全球,发出招商引资的最强音。

聚焦优势产业

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会是集中呈现深圳“双区”建设成果、高水平对外开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展示平台,汇聚全球投资者的重要投资平台,以及打造招商引资全球“鹏友圈”的重要交流平台。 

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多维度招商方式,招商成果斐然,推动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大项目落户。

据悉,大会共洽谈签约项目315个,涉及投资总额8790亿元。大会现场,共有48个项目集中签约。现场签约项目包括:亚马逊、英特尔、海克斯康、布鲁萨、马士基、环球新材、丰宾电子、中石化、中石油、山东能源、中节能、中国金电、安克创新、迈胜医疗等。项目涵盖新一代电子信息、数字与时尚、绿色低碳、生物医药与健康、海洋产业、现代服务业、金融业等众多领域。

为了将“投资深圳共赢未来”的城市品牌推广至世界各地,本届大会统筹组织了1场主活动、12场区域招商大会、多场境外分会场和产业(行业)招商活动。地域上涵盖了深圳12个区域以及五大洲的16座城市,包括纽约、底特律、巴黎、都柏林、东京、悉尼、布里斯班、约翰内斯堡、莫斯科等城市;领域上聚焦“20+8”产业集群和现代服务业,突出深圳重点发展的主要产业领域。

见证投资价值

大会为前来参会的跨国公司总部企业、深圳招商顾问和优秀企业代表颁牌,共同见证投资价值,共享合作成果。同时也为百胜中国、碧辟小桔、普华永道、周大福等部分“2022深圳市跨国公司总部企业”代表现场颁牌,为企业在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中的积极作用予以肯定,进一步坚定外商投资企业在深发展的信心。

为进一步壮大深圳招商引资的“鹏友圈”,大会为亚马逊全球副总裁Regien De Bleecker(雷振君)、京东方高级副总裁陆宽、迈胜医疗董事长田源、阿尔特汽车董事长宣奇武、深圳天使母基金董事长姚小雄等部分“深圳招商顾问”代表颁发委任书。

在2021-2022年度,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大型央企、国企,以及产业链龙头骨干民企落户深圳。中国电子等10家企业获评“2021-2022优秀落户企业”。基于优秀落户项目区域集聚度,前海合作区、宝安区、龙岗区获评“2022招商优胜区”。

共享营商环境

深圳优良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沃土。本次大会,多名代表应邀演讲,分享在深投资兴业的故事。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认为,深圳是一座梦想之城,也是一座创新活力之城。比亚迪伴随深圳的发展,成长为横跨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和电子四大产业的世界500强企业,这是深圳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生动体现。今年以来,比亚迪在深圳实现工业产值同比增长96%,跑出加速度,成为深圳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在大会上,中国电子董事长曾毅,招商局集团总经理胡建华,马士基大中华区总裁吴冰青也分别发表演讲,共议投资故事,共享营商环境。

“机遇之城”发出召集令

本次大会,普华永道、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等第三方权威机构向全球推荐“机遇之城”深圳,发出“投资深圳,共赢未来”的召集令。

普华永道中国区域经济主管合伙人张立钧表示,经过四十余年发展,深圳成为了全球4000多个经济特区中的“成功典范”,创造了“深圳奇迹”,形成了开放、创新的活跃市场。深圳在科技核心、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进而推动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前深圳迎来历史发展机遇,是外资企业在华投资不容错过的一站”。

(供图:活动主办方)

[编辑:胡津玮 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