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保诚人寿「传家」·胡润百富 2022中国高净值人群家族传承报告》发布
2022-12-09 13: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信保诚人寿「传家」·胡润百富 2022中国高净值人群家族传承报告》发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9日讯(记者 朱琳)近日,《中信保诚人寿「传家」·胡润百富2022中国高净值人群家族传承报告》发布会于深圳福田举行。众多大咖围绕“传承创新勇立潮头”这一主题展开探讨,共同聚焦在当前社会经济环境与二代传承高峰来临背景下,中国高净值人群关于家族传承的需求趋势,深度解读中国高净值人群的传承密码。

中信保诚人寿高净值业务部总经理危九平致辞并发表主题演讲

发布会上,中信保诚人寿高净值业务部总经理危九平表示,中信保诚人寿「传家」成立9年以来,更懂东方传承之道,为中国高净值家庭提供专属方案、专属服务、专属团队、专属体验的综合支持。2022年中信保诚人寿「传家」将家族传承的精准定义为“以维护家族发展的安全性和可持续性为目标,对家族的物质财富、精神财富、社会财富进行三位一体地传授和继承、发扬与发展”。根据中信保诚人寿「传家」观察,63%的高净值家庭投保终身寿时选择20年缴费期,近半数高净值家庭将终身寿投保保额设定为被保人年收入的5倍。提早布局传承,将令家族绵延不断,生生不息。

中信保诚人寿深圳分公司总经理陈艳

中信保诚人寿深圳分公司总经理陈艳表示,中信保诚人寿深圳分公司坚守价值经营的理念,保持稳健的发展势头,2022年APE/NBP系统内增量第一,增速第一,高净值业务取得突破性增长。

她指出,中信保诚人寿深圳分公司以客为尊,为客户提供多维度的增值服务,打通渠道界限,整合稀缺资源,为高净值客户提供涵盖家族风险管理、子女教育、健康服务等内容的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本年度一系列专题活动也收获客户广泛认可与感谢。人才方面,深分致力于向社会公开招聘高素质潜才,实施严格甄选及针对性培养,打造高素质高水平的保险从业人员,为行业发展注入动能。

同时,中信保诚人寿深圳分公司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合作方的信任与支持,广大客户的陪伴与厚爱。创新服务模式,创新经营策略,合规经营,坚守价值,中信保诚人寿深圳分公司传承优秀的企业文化,并在创新开拓的征途中,用专业和创新为每一位客户创造价值,“传承创新,勇立潮头”。

左起:吕能幸,林亮,危九平,胡润,陈艳,胡命炎,张峻锦

发布会现场,中信保诚人寿高净值业务部总经理危九平,中信保诚人寿深圳分公司总经理陈艳,深圳分公司银保事业部总经理胡命炎,深圳分公司营销业务部首席营销官林亮,深圳分公司银保业务一部总经理张峻锦,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胡润百富CEO兼集团出版人吕能幸,一同上台,开启《中信保诚人寿「传家」·胡润百富2022中国高净值人群家族传承报告》的正式发布。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解读报告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对《中信保诚人寿「传家」·胡润百富2022中国高净值人群家族传承报告》进行了深度解读。据报告显示,中国高净值家庭规模达到206万户;深圳作为拥有高净值家庭最多的前5城市,年增速最快;过去一年,高净值人群中的金领占比由20%上升到30%,企业主占比下降10%。2022年居住在深圳并拥有50亿人民币以上财富的人数为129人,位居全国第二位。关于高净值人群的家族传承,子女的财富接管与保管能力是最大的家庭内部担忧因素;遗产、赠与相关税收政策是他们最关心的外部变量。

郑晓兵专家主题演讲

经济学家、投资专家郑晓兵分享了《乌卡时代的顶层思考与底层逻辑》的主题演讲。他指出,我们正处于一个易变性、不确定性、复杂性、模糊性的世界里,面临着内外部环境的瞬息万变。郑晓兵先生分析了经济周期的变化规律,以及中国经济的特殊性。同时针对当下美强加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人口老龄化、共同富裕等热点引发深入思考,站在顶层视角分析当下形势,并给出高净值人士资产配置的底层逻辑与建议。

现场特邀嘉宾合影

中信保诚人寿高净值业务部总经理危九平,中信保诚人寿深圳分公司总经理陈艳,经济学家、投资专家郑晓兵,中信保诚人寿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韦红星,中信保诚人寿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邓晓琪,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胡润百富CEO兼集团出版人吕能幸等嘉宾共同出席发布仪式。(以上图片由中信保诚人寿深圳分公司与胡润百富共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