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班处理,10日办结!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信箱”正式上线
2022-12-08 20: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专班处理,10日办结!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信箱”正式上线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8日讯(记者 胡津玮 )12月8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了“局长信箱”启动仪式。据了解,“局长信箱”的筹备建设用时三个月,是市市场监管局拓宽群众诉求反映渠道、提升矛盾纠纷化解效率的重要举措。

仪式首先播放了市市场监管局信访工作短片,并介绍了“局长信箱”和智慧信访一体化平台工作流程、运行机制和建设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在仪式上致辞,他强调,“局长信箱”上线后,市市场监管局会注重分析研究,通过群众来信倾听社情民意,化解风险隐患,力争把“局长信箱”打造成市场监管为民服务的“金字招牌”。

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张音向记者介绍,市场监管局是服务民生的一个大部门,服务范围涵盖了市民的方方面面,和市民朋友每天的生活息息相关。如何能更好、更有效、更直接、更快捷地了解群众的诉求,一直是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认真思考的一个问题。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以及市信访局的大力支持下,市市场监管局于九月开始探索建立“局长信箱”渠道,并于今天正式上线运行,进一步畅通了市场监管局和人民群众沟通交流的桥梁、拓宽服务群众的渠道。

张音介绍,在接到群众来信之后,市市场监管局清单小组会在10分钟内签收,并在30分钟内和群众取得直接联系。在确认相关的诉求是属于市场监管局局长事项受理范围的,会在两个工作日内派给相关辖区局或相关处室,相关单位在一个工作日内签收,并在十个工作日内和群众取得联系、办结。

市人大代表杨勤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他说,“局长信箱”的上线,能让群众真正“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及时回应和办理,对于一些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也能得到有效的抑制和查处。希望市市场监管局能够在工作中不断探索、不断完善,让“局长信箱”作为“12345”“12315”的补充,更好地解决群众难题。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推动“局长信箱”发挥实效,对群众来信快速响应、及时回应,关注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打造群众诉求解决的“快车道、直通车”,推动实现信访总件和投诉举报降低,群众满意度提升的“两升一降”目标。让市民增强安全感、信赖感和民生保障体验感,为深圳建设民生幸福标杆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供图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