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列家电出口中欧班列“康佳号”开出
2022-12-07 20: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首列家电出口中欧班列“康佳号”开出

西安:引龙头企业,培育产业集群,共建“一带一路”

近年来,西安国际港务区大力推进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目前,中欧班列“长安号”年度开行量已超过4000列,是全国线路最全、覆盖最广、效率最高、速度最快的国际货运班列,为促进国内和国际市场双向发展构筑了稳定的贸易通道。

据悉,西安国际港务区同时还全力推动港产港贸港城融合发展,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引进康佳等高端制造业项目就是其中策略之一。通过龙头企业的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现了快速聚集,产业支撑能力极大增强,推动西安“一带一路”建设向着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

以陕西康佳智能家电园区项目为例,据透露,项目会不断强化与本地供应链配套企业合作,在产品研发设计、零部件生产采购等方面逐步实现本地化,这对于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无疑有着巨大的助推作用。

“作为外向型先进制造业,我们必将以强大的品牌势能与科技创新力,为推动西安对外贸易提质增量贡献力量。”专列发车现场,陕西康佳智能家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钊表示。

(康佳供图)

[编辑:胡津玮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