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亿!腾讯与深城交联合体中标深圳智慧宝安交通提升工程二期项目
2022-12-07 18: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2亿!腾讯与深城交联合体中标深圳智慧宝安交通提升工程二期项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7日讯(记者 刘梦婷)近日,据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告信息,由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城交)与腾讯组成的联合体,正式中标“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智慧宝安交通提升工程二期项目”,中标(成交)金额219250610元。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包含智慧应用平台建设、交通数字孪生底座建设、外场设施建设、配套工程建设四类内容。

2020年4月,宝安区政府通过了《智慧宝安建设总体规划(2020年-2022年)》,明确提出智慧宝安交通提升工程二期等一批重点项目,并指出目前以运行管理为重点的前期工程已进入实施阶段,迫切需要加快行业和运营为重点的二期建设。

智慧宝安交通提升工程二期项目旨在构建运行感知透彻、行业监管精准、交通体验极致的泛在化、数据化、高效化城市智慧交通新体系,打造协同新示范、治理新标杆、服务新体验,为宝安区“422133”发展主框架提供有力支撑。

事实上,腾讯与宝安区、深成交在智慧交通领域的探索及合作由来已久。

2022年1月21日,宝安区政府与腾讯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在交通、医疗、教育、文旅等领域推出数字化解决方案。打造智能路网系统、共建智慧交通,正是双方合作的重点任务。

image.png

宝安区政府与腾讯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腾讯供图)

8月18日,腾讯与深城交签署战略协议,在“双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城市交通、智能网联(车路协同)、智慧高速等领域携手合作,积极探索互惠互利的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业务合作模式,共同搭建智慧城市生态平台,打造智慧交通综合解决方案。

image.png

深城交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腾讯供图)

过去三年时间,经过深入探索和实践,针对交通行业特性,腾讯在智慧交通领域已形成了高精地图、LBS大数据服务、智慧公交数字应用、交通综合监管应用、融合感知边缘管理服务平台等多种技术能力。

基于上述优势技术,以及腾讯会议、腾讯TBDS(大数据处理套件)等标准化产品,在智慧宝安交通提升工程二期项目中,腾讯将积极扮演数字化助手的角色,协同生态合作伙伴助力宝安打造人享其行、功能完善、安全便捷、绿色生态的交通强国示范标杆。

[编辑: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