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深圳分行深耕小微金融 助企纾困见实效
2022-12-06 16: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深耕小微金融 助企纾困见实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6日讯(记者 汤莎 范洋航)多年来,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始终秉持“真做小微、做真小微”的理念,充分认识发展普惠金融的重要意义,致力于“产品升级、模式升级、平台升级、服务升级”,深入小微,以切实有效的服务举措助企纾困,打造符合深圳区域特色的普惠金融体系。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持续推进小微金融服务的小额化、批量化、线上化、便捷化,努力以最近距离、最快效率服务小微企业,真正做到“致广大而尽精微”。今年以来,该行通过组建普惠金融工作室、普惠金融创新实验室等敏捷组织和团队,持续推进普惠金融业务的创新发展。

与此同时,该行还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减费让利力度。对于企业账户的管理费、网银服务费和年费、网银转账手续费等,该行予以免收或大幅减收;对于小微贷款涉及的评估费、抵押登记费、公证费等,该行主动承担。数据显示,去年10月以来,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累计为小微企业减免各项费用近7500万元,惠及小微企业10万户。此外,该行共计为超3万家小微企业提供了无还本续贷服务,共节约成本近14亿元,免还本转期覆盖率达到89%。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将以近期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联合推进的“深惠万企圳在行动”活动为契机,继续扎实按照“真正扎根小微服务”的要求,深入了解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特点和偏好,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和质效,优化搭建更加便利高效的融资平台,为深圳小微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