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数字化落地 深圳市审计局“数字人主播”上线解读政策
2022-12-05 15: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推动数字化落地 深圳市审计局“数字人主播”上线解读政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5日讯(记者 汤莎 范洋航)随着交互智能技术的加速发展,如今,数字人正在从技术创新走向实际应用。

日前,深圳市审计信息网积极探索数字人在政务领域的新形势、新技能、新模式,成功上线政务服务“数字发言人”形象,以虚拟数字人形式提供便捷服务,推动数字审计建设,进一步构建智慧型、服务型政府,提升政府网站服务水平。

深圳市审计局瞄准“政策解读”以督查督办工作制度的内容进行数字人服务“上岗”。记者了解到,通过运用CG建模+真人或AI驱动、人工智能、多模态、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数字人”被赋予了人的形象、声音和交互特性,可通过灵活、生动的视听化呈现方式。在市审计局官网,记者看到,“数字人主播”能够细致入微地识别文本的感情色彩,肢体动作和表情,语态鲜活、播报流畅、情感表达立体,不但可增强政策可读度,还打破了图文想象力的局限性,为群众带来全新的观看体验。

通过借助技术力量,市审计信息网完成网站适老化升级改造,同时增加了“长者关怀”功能,在视觉、听觉、界面和辅助功能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全方位保障老年人和特殊人群体更加便捷地通过政府网站获取政务信息,更好享受数字化发展成果。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