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罗湖市场监管局带你打卡黄金珠宝检测机构,了解珠宝鉴定全过程
2022-12-02 19: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揭秘!罗湖市场监管局带你打卡黄金珠宝检测机构,了解珠宝鉴定全过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日讯(记者 胡津玮)罗湖水贝片区作为深圳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地,曾获评全国首批“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拥有1万多家经营单位、15万多名从业人员,年销售收入约占国内黄金珠宝批发市场份额的50%。“十三五”期间,罗湖区黄金珠宝业增加值翻了一番多,由2016年的44.90亿元提高至2019年的92.75亿元。罗湖区黄金珠宝业的发展态势稳中向好。

那么市民知不知道怎么买珠宝才有保障?珠宝的“体检报告”——鉴定证书是怎样制作的?如果购买的黄金珠宝商品质量得不到保障应该怎么办?为此,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监管局推出“‘宪’场打卡”栏目,在执法人员的带领下打卡黄金珠宝检验检测机构,了解一下珠宝鉴定的全过程。

(视频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局提供)

[编辑:周锦春 田语壮]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