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民企助力广西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活动在贺州举行
2022-12-02 13:40
来源: 人民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民企助力广西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活动在贺州举行

10月29日,2022年广东民营企业助力广西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暨粤桂协作“万企兴万村”行动对接活动在广西贺州举行。该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广东省乡村振兴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贺州市人民政府、粤桂协作工作队共同主办。


图片.png?x-oss-process=style/w10

活动现场。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有奎介绍,广西按照“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工作要求,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在不断深化粤桂东西部协作方面,加大资金和人才支持,深化产业和就业协作,加快推进“一县一园”建设,共建“一县一企”劳动力稳岗就业基地,创新成立“粤桂高质量职教就业联盟”。目前认定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和供深农产品示范基地121个、“圳品”认证113个,广东采购、销售广西农产品达179.3亿元,消费和社会帮扶不断深化。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颁发粤桂协作“万企兴万村”行动观察点牌匾和“先进民营企业”牌匾。

据广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继山介绍,一直以来,粤桂两省区密切合作、共同发展,实现了南粤大地与壮美广西合作共赢。粤桂协作工作启动以来,粤桂两省区工商联高度重视,早谋划、早部署、早宣传。去年签订了“十四五”时期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协作框架协议,两省区工商联共同努力,积极引导广东民营企业同广西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镇、村结对共建;鼓励两地民营企业开展协作和联合,助力乡村振兴。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底,广东省社会组织、民营企业共结对帮扶广西885个村,有195家广东民企入驻共建产业园区,成效突出。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