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盐助力“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复赛顺利举行
2022-11-30 11: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粤盐助力“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复赛顺利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0日讯(记者 常军平 曹园芳 何亚南 范洋航)11月26日至11月27日,为期两天的“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深圳市复赛在新媒体大厦举行,来自线上专场、校园专场、特约专场的近200名晋级选手以故事展开对决。最终,小中组西丽小学赵惜然等11人,小高组碧海小学石沛柔等10人分别晋级深圳市决赛。

据悉,“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是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主办,华润三九协办,并且得到了广东省盐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深圳盐业作为支持单位积极参与“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向每一位复赛选手提供了粤盐生态海盐礼盒,里面不仅包含了粤盐生态海盐还有更健康的低钠盐,以及健康用盐宣传册,同时还在现场向小选手及家长们宣传“合理膳食要减盐,低钠饮食更健康”的知识,将故事大王与减盐科普深度结合,积极助力“健康广东合理膳食行动”,倡导全民减盐。

现场几位小选手在接受采访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健康用盐的理解,“科学减盐,安康一家,每天5克盐就够了”,“盐可以让我们的饭菜更加美味”。科学用盐从孩子开始,粤盐参与“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活动,既是对“减盐控钠”的宣导,也是广东盐业积极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体现。

在复赛现场,有的选手根据表演内容身着精心准备的特色服装,还有选手制作了贴合故事内容的道具辅助故事内容的表达,在台上讲起故事时,他们声情并茂、落落大方、语言流畅、表情丰富,故事内容同样丰富多彩,既有《军礼》《飞夺泸定桥》等红色故事,又有《鸭妈妈找蛋》《没有牙齿的大老虎》等童话故事,还有《只借一美元》《金钱与生命》等金融故事,精彩又生动的表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选手和家长对此次参赛能收获舞台锻炼机会和丰厚的礼品表示开心,有家长告诉记者,“本次活动的礼品很实用,很健康。孩子们开心,我们家长也很喜欢,收获满满。连续参加了多届的‘谁是故事大王’活动,孩子能够多学习别人的长处,知道自己的短处,也更爱阅读了,可谓和故事大王活动共成长。祝愿‘谁是故事大王’红红火火、越办越好。”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詹婉容] [责任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