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丰富线上宣教活动 互动传递消保理念
2022-11-29 23: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丰富线上宣教活动 互动传递消保理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9日讯(记者 汤莎 范洋航)近日,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依托线上宣传渠道,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据悉,分行以“线上宣教角”的形式,围绕“情暖新市民”的主题,创作养老保险诈骗、注销校园贷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理性维权途径四个主题微信推文,通过案例展示、风险提示、消保贴士的方式普及金融知识。推文还特别采用分期上线、轻交互的形式让群众更有参与感、获得感。

同时,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结合“防范非法集资”的主题,以老年人群体为视角,从老年人群体易受骗的场景为切入点,制作《防范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动画视频,通过概念介绍、常见手法、防范方法等系统全面为金融消费者揭开非法集资的面纱。同时,该视频还特别添加手语版本,给特殊人群以特别关爱。

分行还编排制作了新市民反诈宣传视频《反金融诈骗宣讲会》。视频取材自老年人养老诈骗及新市民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原创说唱反诈主题曲,朗朗上口的歌词将识破骗局、防范诈骗要点娓娓道来,以移动金融知识宣教车为背景,倾情演绎诈骗场景,配合轻松欢快的快闪舞蹈,以创新幽默的方式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提升新市民们金融消费者识诈、防诈、反诈能力。

长期以来,民生银行扎根深圳,悉心耕耘,用心服务,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扎实做好金融知识的日常宣传教育,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宣教模式,最大程度覆盖金融知识普及受众,着力做好消费者金融知识、金融法规、金融风险的宣传教育工作。以客为尊--诚信、创新、高效、共赢、稳健,是民生银行始终恪守的核心价值观。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以客为尊,以客为先,洞悉客户需求,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保护工作质效,着力担当提高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的社会责任,助提高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的投资观念,营造和谐共赢的金融消费环境。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田语壮]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