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市监节日查|你爱吃的火锅丸子是如何制作的?今天就来一探究竟!
2022-11-25 19: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市监节日查|你爱吃的火锅丸子是如何制作的?今天就来一探究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5日讯(记者 袁征一方 胡津玮 翁瑞峰)天气渐冷,不少市民都喜欢约上三五好友来一顿火锅,那么火锅搭档——各类丸子是如何制作的?火锅店的后厨又是否干净卫生?本期大鹏市监节日查就来到了深圳市九九食品有限公司,以及位于葵涌花生唐购物中心的品尚世家生态椰子鸡创意餐厅,针对食品安全、价格监督、消费维权等市场经营行为进行重点检查。

经查,肉丸生产厂及火锅餐厅整体情况符合要求,但标签标识不完善、食材索证索票缺失等细节问题仍需改进。

深圳市九九食品有限公司:通风口未加装三防网等三处细节需整改

按照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执法人员查看了该企业的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等信息,均处于有效期内。随后,执法人员依次对该工厂的原料投送车间、蒸煮定型车间、调味料专柜、包装车间等进行检查。

穿戴好洁净服后,执法人员进入生产车间。

在原料投送车间,牛肉经过机器打碎后,与调味料搅拌混合。执法人员检查配料记录表,表上缺乏部分调料投放数据,需补全。此外,虽然该厂的调味料有专间专柜存放,但执法人员指出,调味料上没有标明使用日期,柜子也没有专人掌管钥匙,仍需进一步加强。

执法人员检查原料投送车间。

执法人员查看配料使用记录表。

在蒸煮定型车间,经过调味后的牛肉通过机器制成牛肉丸,投放至温水中定型,随后经过风扇通道冷却,进一步成型。

牛肉球投放至温水中定型。

在包装车间的洗手区,水龙头和清洁剂发生故障,无法出水,需要及时修理。工厂负责人介绍,该厂的牛肉丸有通过快递或冷链车配送,执法人员要求查看冷链车温度监控记录,结果均符合要求。

 

执法人员查看生产和销售记录以及冷库储存温度记录。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执法人员刘又铭总结道,该企业总体情况符合要求,但鞋底消毒剂缺乏记录、调味料缺少日期标识、通风口未加装三防网等三处细节问题需要及时整改。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执法人员刘又铭。

品尚世家生态椰子鸡:专间需加强管理

执法人员一行来到葵涌花生唐购物中心的品尚世家生态椰子鸡创意餐厅。执法人员指出,该店食品经营许可证上有冷食和生食的制售许可,表明该店需设置专间,将对此进行重点检查。

品尚世家生态椰子鸡创意餐厅。

执法人员查看餐厅证照信息。

在后厨操作区,刀具有专门的收纳箱,但并没有颜色管理。冰柜内,执法人员发现一盒无标签的鸡肉,工作人员称是因为是早上刚来的货,还没来得及打标签,执法人员要求尽快补上。来到专间,执法人员指出,除人员进出外,专间门应保持常闭;此时处于敞开状态,可能对专间内环境造成污染。

冰柜内鸡肉未加贴标签。

执法人员查看专间情况。

开椰子及煲仔饭专区。

店内的明厨亮灶系统。

执法人员对索证索票台账进行检查。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执法人员黄赟总结称,该店总体情况良好,但刀具颜色管理、标签标识、专间门闭合问题等细节问题需要改善。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跟进督促整改。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执法人员黄赟。

[编辑:李旖露 吴超 郑创彬]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