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调解服务和域名保护推广活动举行
2022-11-24 19: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调解服务和域名保护推广活动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4日讯(记者 林玟珊)11月24日,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调解服务和域名保护推广活动举办。据介绍,活动旨在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深化知识产权国际合作交流,助力深圳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

活动现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中国办事处主任刘华发表视频致辞。刘华表示,中国是WIPO重要的合作伙伴,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作为WIPO在中国的延伸,WIPO中国办事处将继续为中国各利益攸关方提供更及时、更精准和更有效的定制化服务,继续为中国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发展作贡献。刘华指出,深圳在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国内专利授权量、商标申请量等核心指标连续多年领跑全国,是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快速发展的直接表现。未来WIPO中国办事处将继续加强与深圳地区的合作,发挥WIPO优势,为深圳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降低海外风险贡献力量,将更多深圳知识产权故事推向世界。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深圳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水平打造知识产权标杆城市,实施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已成为深圳创新驱动发展和科技进步的重要推动力和“核心密码”。下一步,深圳将努力与WIPO中国办事处建立更加紧密、更有深度、更加多元的合作机制,扎实推动深圳知识产权对外交流合作,为我国融入全球知识产权治理体系提供更多的深圳经验和深圳范例。

在专题推广环节,WIPO中国办事处高级顾问吕国强以“WIPO仲裁与调解中心ADR服务实践”为题,介绍了WIPO仲裁与调解中心所提供的法庭外争端解决机制。WIPO仲裁与调解中心周丹丹以“域名保护”为题,介绍了WIPO的UDRP(统一域名争议解决政策)。


[编辑:刘梦婷 吴超 郑创彬]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