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展“养老金融知识及风险防范”主题宣传活动
2022-11-22 16: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展“养老金融知识及风险防范”主题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2日讯(记者 汤莎 范洋航 通讯员 张建平)近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携手深圳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走进坪山龙田社区,为老年群体带来一场主题为《养老金融知识及风险防范》的金融宣讲活动,旨在为老年人普及金融知识,帮助老年群体防范养老骗局,守住老年人的钱袋子,护航晚年幸福。

活动开始,居民金融素养工程组对社区居民致辞欢迎,并介绍本次活动安排,之后,由浦发银行深圳坪山支行的金融志愿者讲师宣讲金融基础知识。该行工作人员在讲授了社保基础知识后,结合经典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常见的诈骗手段,提示在场听众警惕“以房养老”、“保健品养老”、“收藏品理财”等骗局,并耐心讲授了防范措施。

活动期间,该行工作人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邀请在场群众分享自己身边是否有遇到类似经历,不少老年群众举手主动分享,讲述自己真实遇到的“免费旅游”、“社保补缴”、“保健品消费”骗局的经历,同时表示这样的养老知识和风险防范课程对他们老年人来说很有必要,现场群众纷纷向工作人员表达感谢。

“近年来,养老诈骗成为发生在老年人身边的高频风险事件,老年人的辨识风险及防范风险能力相对薄弱,一些非法机构因此打着各种‘养老服务’‘健康养老’名义对老年人实行诈骗,给老年人带来了财产损失和精神伤害。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帮助社区老人普及了常见的养老骗局,增强他们识别骗局抵御风险的能力。”该行工作人员表示。

金融知识普及宣教活动意义重大而深远,下一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不断探索更加切实有效的宣传模式,拓展线上线下金融教育深度和广度,全面营造“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的良好社会氛围,为维护金融安全、保护人民群众“钱袋子”贡献浦发力量。

(供图:浦发银行深圳分行)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郑创彬] [责任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