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荣获深圳2021年度绿色金融先锋创新奖
2022-11-22 16: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荣获深圳2021年度绿色金融先锋创新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2日讯(记者 汤莎 范洋航 通讯员 齐琳)近日,首届大湾区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峰会在深圳南山区举行,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获评深圳2021年度优秀绿色金融案例—绿色金融先锋创新奖。

本次峰会以“绿色助力大湾区建设,金融创造可持续未来”为主题,以“1个主论坛+4个分论坛”形式,邀请海内外70名可持续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知名机构代表出席。峰会分论坛之“大湾区绿色金融新发展”,聚焦全球最新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发展的理念和趋势,聚集绿色金融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探讨以气候投融资手段支持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共襄大湾区绿色金融及可持续金融市场的融合与发展。

会议还表彰和展示了绿色金融优秀案例。据悉,自6月来,深圳经济特区学会组织国内业内专家对43家机构59个绿色金融参评案例进行两轮评选,最终评出绿色金融先锋创新奖15名,绿色金融特殊贡献奖1名。其中,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凭借“融资租赁境内外双段式可持续发展关联银团贷款”项目的创新,获评深圳2021年度优秀绿色金融案例——绿色金融先锋创新奖。

今年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不断发力绿色金融,有效助力绿色低碳企业降低融资成本,高效服务绿色产业转型升级。该行成功落地碳减排挂钩贷款,创新采用“挂钩”模式,将贷款利率与光伏发电项目供电量、碳减排量相关联,既能激励企业绿色技术升级,又能助力区域绿色低碳发展。在绿色建设方面,该行绿色金融业务部在2022年度深圳市绿色金融机构授牌仪式上,成功进入“绿色金融机构”行列。通过碳减排与碳交易的同步开展,其辖属益田支行也成功实现碳中和。

当前,绿色低碳已成为“双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创新产品服务,深耕碳金融市场,持续加大金融供给,引导和调配更多金融资源流向绿色低碳行业,坚定朝着“绿色银行”之路不断迈进。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郑创彬] [责任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