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哈换电柜亮相深圳消防月活动 推动电动车以“换”代“充”
2022-11-21 18: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小哈换电柜亮相深圳消防月活动 推动电动车以“换”代“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1日讯(记者 冯牧原 通讯员 马化展)近日,哈啰骑行参与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宝安区消防救援大队指导或组织的消防宣传月线上及线下主题宣传活动,向市民科普电动自行车安全用电知识。

a8764610d5a8aafe87581dea4ee73f7.jpg

哈啰供图。

11月是消防安全宣传月,16日晚上,深圳市宝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大千里购物中心外举办消防夜市主题宣传活动。活动设置了消防装备体验区、消防普法专区等区域,也包括“小哈换电城市安全行”宣传区域。

60f896fba113df3bca784c564096e5a.jpg

哈啰供图。

前往参观的深圳市民了解到,换电柜这就像是“共享充电宝”与“智能快递柜”的合体,能够为家用电动自行车提供换电服务。日常使用时,用户只需在哈啰App上找到附近的小哈换电柜,将“老电池”还回并取出“新电池”即可,一般约10秒就可将满电状态的电池放入电动车内,也不用再买电池了。近期小哈换电的数据显示,今年有深圳换电用户最快2.94秒就完成换电全流程。目前,小哈换电柜已覆盖深圳所有行政区,在一些电动自行车换电需求旺盛的区域,甚至500米至1公里内就有一至两部换电柜,使用起来方便快捷。

除了在现场进行换电演示,派发有关充换电安全的宣传折页等,哈啰骑行还与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以联名形式推出App弹窗海报、共享单车主题语音锁等,呼吁社会各界一起“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家园”、“齐动员防火患鸣警钟”,尤其是提醒重视车辆的充电安全。

f34ed5cea8d0e35578d553607170024.jpg

哈啰供图。

电动车换电模式,除了在今年以来的广东及多个城市的政策中被频频提及,以及在外卖、物流等行业得到快速推广,也为住宅小区的用电安全带来新的启发,并逐步向更广泛的社区用户群体渗透。深圳的小哈换电用户中,不乏有日常工作通勤、上班上学、房产经纪、批发销售个体人员等多类型大众用户。普通家用型用户习惯2至3天进行一次换电补能,满足出行续航。为此,小哈换电在深圳针对此类群体制定了较为实惠的套餐方案。

据小哈换电深圳城市经理介绍,小哈换电在深圳建立了完备的“48V新国标电池”运营体系,全网支持“48V新国标电池”的两轮电动车日常出行的补能服务。接下来小哈换电还将结合城市网络运营需求,持续优化网点布局、提供稳定可靠、安全便捷的两轮换电服务体验。

[编辑:刘梦婷 吴超 郑创彬]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