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保街道开展提升孩子抗挫力专题讲座
2022-11-21 15: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保街道开展提升孩子抗挫力专题讲座

人的一生中会遇到挫折和困境,抗挫折能力强的人敢于尝试,不怕挑战,积极抓住机遇,培养孩子的抗挫折能力是家长的必修课程之一。为促进社区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福保街道于11月20日下午在福保社区开展“如何提升孩子的抗挫力”专题讲座。

心理咨询师陈老师首先向在座家长分析了提升抗挫折能力的三大维度,即提高孩子的掌控感、提高孩子的担当力、建立亲子联结。然后又以“孩子犯错误时,家长该怎么做”为例,向大家讲解不同的处理方式对孩子带来的影响,剖析孩子不敢直面困难,缺乏勇气的心理根源。最后,陈老师详细讲授如何引导孩子从错误中学习的四个步骤,帮助家长塑造孩子的“成长性思维”。

此次讲座得到了家长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家庭教育中加强孩子的“成长性思维”培养,帮助孩子客观看待困难,以阳光的心态积极应对人生路上的挫折,在挫折中成长,在坎坷中进步。

[编辑:梁煖 陈苏雅 肖刚]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