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未来教育发展!道尔顿新华公学将举行2022年首场开放日活动
2022-11-18 20: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探究未来教育发展!道尔顿新华公学将举行2022年首场开放日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8日讯(记者 何亚南 边健)一年学习“皮影戏”,一年走进“马戏团”。在南山这所学校的英语戏剧课程,1至8年级“玩”出了一整套项目式课程体系。这所学校的孩子,到底拥抱着怎么样的“神奇”课程?11月19日,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将开启2022年首场开放日,邀请家长和学生实地访校参观、参与专题讲座并体验特色课程,全面了解该校的办学特色。

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创办于2016年,是深圳市基础教育阶段实施国际化办学实践的创新型学校,也是双语双轨、走读寄宿可选择的高端国际化学校。学校在学术、科创、艺术、体育等不同领域以及各学科保持均衡发展的基础上,以及不断融合创新中,形成了具有道尔顿特色的课程与育人体系,一步步培养学生成为“融入世界,创造世界”的卓越公民,在“本土化与国际化融合共生”的极限变革中,以“七大创新实践路径与突破性办学成果”让社会大众看见了未来学校与未来教育的样子。

道尔顿新华公学小学部在育人过程中,更关注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需求和家长对优质教育的选择性需求,走国际化育人、个性化育人的道路。小学部设横向行政班,每一个班不超过25人,师生比达1:5.5,通过契约制教与学方式和小组合作学习,让每一位学生的个性成长需求都被及时关注和满足;纵向设混龄制家庭,即一到六年级的学生随机组成一个家庭,并配备家庭导师,培养跨年龄段的互助互爱、沟通交流能力。目前,学校小学部拥有一批国际教育专家顾问团队、国内特级教师、高学历“海归”双语教师、专家型国际教师构成中西融合、专兼并举、素质精良的育人队伍。

此外,小学部也开齐开足国家基础课程,保证每一位学生都拥有扎实的中华传统文化素养和不低于同等公办校学生的学业成绩,开设超过40门特色俱乐部选修课程,比如高尔夫、乒乓球、击剑等,并重视学生成绩和素质的增值,采用诊断性评价与形成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学生快速、全面发展。

在初中学习阶段,学校以“道尔顿契约制”为抓手,通过融合师资团队、优化升级“三分、三育、三引领”的培养模式,分年级、分阶段、分层次地落地实施,逐步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四大素质(身心健康、德行深远、智慧至知、学问渊博)、四C能力(Critical thinking and Problem Solving、Communication、Creative and Innovation、Collaboration)、四类特长(双语应用、乒乓球高尔夫、艺术才艺、STEM科创)、四种特质(独立、责任、合作、反思)”的独特而卓越的道尔顿学子。

学生成长的背后同样离不开强大的师资团队。道尔顿初中的师资团队重在“精准培养、多元融合”,1:4的超高师生比例保证每个学生得到充分的个性化关注与差异化指导,为每1位学生配备了4名导师——即班级导师、学科导师、成长导师、生活导师,师生间彼此默契、相互尊重地签订师生契约,共同成长。同时,根据学生与家长未来发展需求提供了双轨制的出口方向,即中考方向与国际方向,让学生既能适应中国教育体制下的中考,也具备选择国外名校留学的综合素质。

在打造优质教育的同时,学校也培养出大批优秀学子。道尔顿新华公学的学子们先后考入深圳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南科大附中、广东省实验中学等优秀公办高中,以及深国交、万科梅沙、北京艾迪、深大师院国际高中等国际化高中,近两届高中升学率达到了100%。此外,学生会考连续三年通过率100%,A和A+占比均超过30%。2021年,会考A以上占比41.8%,平均分88.4。2022年体育中考满分率81.5%,平均分98.6,学生更是在国际、国家、省市区级竞赛中取得丰硕成果。

(本文图片由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提供)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肖刚]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