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深圳分行为 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金融动力
2022-11-18 17: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江苏银行深圳分行为 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金融动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8日讯(记者 汤莎)近日,江苏银行深圳分行以“苏银融党建”为契机,围绕“坚持共建联建,促业务融合”,广泛深入开展党建共建专项行动。

分行与南山区粤海街道办事处、深圳市新材料协会、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深圳市河南商会、华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深圳北斗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深天成律师事务所、尚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各类党组织开展共建签约,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统筹共建活动,深化金融领域联动合作。

江苏银行深圳分行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与“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求,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务实的举措、创新的服务全力保障实体经济资金供给,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动力。

今年以来,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在其总分行党委的引领下,把支持深圳经济平稳和高质量发展放在突出重要位置,聚焦重点领域和行业信贷需求,助力壮大新动能,有效提升了金融服务能力。围绕深圳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20+8”产业集群,针对先进制造业、科创类企业、绿色金融项目等实现优惠政策支持;针对制造业以及研发费用较高的科创类优质客群,增加中长期贷款品种;发挥普惠性支持措施和针对性支持措施合力,持续增加中小微实体企业的信贷投放。

深圳某芯片制造企业主营高端芯片设计及生产,产品主要应用场景为党政军机关、金融机构等自主可控要求高的专用办公电脑市场,具备较尖端的技术研发实力。因产品仍处于研发阶段暂未量产,不断上升的研发投入导致企业连续两年处于亏损状态。对此,江苏银行深圳分行经过充分调研论证,通过“卡脖子专项贷”介入,仅用三周时间成功为企业授信。目前,该企业已实现扭亏为盈,研发技术逐渐成熟,企业已步入高质量发展正轨。

据悉,对于深圳另一家科技型跨境电商、品牌企业,江苏银行深圳分行聚焦其在技术领域软著知识产权,且已被多家知名创投看好介入等特点,以专业性服务成功化解该司轻资产、缺抵押痛点。该企业在不到一周时间内成功获批江苏银行深圳分行融资支持,现陆续更新系统、扩大业务线,将业务扩大至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为超40万家企业提供了跨境电商的配套服务,为更多的实体经济“走出去”发展保驾护航。这两家企业都是江苏银行服务深圳实体经济的缩影。

江苏银行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初心,通过统筹信贷总量、结构和节奏,将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实体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在优化金融供给的基础上,江苏银行切实保障扩大投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社会民生等方面的金融需求,全力以赴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助力实体经济稳定运行、稳中提质。

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一环。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在服务实体经济的道路上主动靠前发力,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金融动力。

[编辑:李旖露 吴超 王海婷]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