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商+运动,深信院师生迎来第十九届运动会
2022-11-17 22: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体商+运动,深信院师生迎来第十九届运动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7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黄翔宇 陈颖)11月17日,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信院”)第二届体商嘉年华暨第十九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运动会开幕式上,各方阵表演精彩纷呈(深信院供图)

开幕式伊始,国旗队、校旗队、预备役护卫队、各二级学院学生方队、教工方队等15个方队依次入场,同学们朝气蓬勃,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各个方队都用富有特色的展现形式,为学校二十周年校庆祝福。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是全校的体育盛事,更是对学校体育工作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深信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希望通过运动会这一形式,在全校进一步发扬勇于拼搏、敢于进取、乐于协作的精神,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团结,把体育精神融入到建设世界一流职业院校的实际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以团结拼搏书写新时代深信学子的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以提高学生体商素养为目标,以嘉年华形式,展现学校的信息特色、体育风采,将体育精神与工匠精神、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传统体育与VR体育、课内与课外、竞技体育与趣味体育结合起来,激发学生运动热情,激励学生去追求“更好”的自己,让体育为学生提供自信、阳光、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跳高项目(深信院供图)

跳远比赛(深信院供图)

此次活动为期3个月,围绕“竞技、传承、快乐、创新、启迪、繁荣、酷炫、美飒、全民”特色标签,设置了田径运动会、红色运动会、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学生活力运动会、体商大讲堂、体育文化集市、学生文体社团表演、体育风采摄影展等八大主题活动模块。

记者了解到,体育作为深信院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一直以来,学校全面推进体育教学改革,积极开展体商教育和研究,大力营造校园体育文化,举办校园内阳光长跑、体育俱乐部、专项技能评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彰显深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过去一年,学校竞技体育成绩优异,学生参加各类体育赛事共获161个奖项,其中省级以上一等奖83项。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肖刚]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