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高交会 国家知识产权局创新发展成果展区深圳科技闪耀亮相
2022-11-17 22: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探营高交会 国家知识产权局创新发展成果展区深圳科技闪耀亮相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7日讯(记者 林玟珊 林恒鑫 张宇杰)11月15日,第二十四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由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承办的国家知识产权局创新发展成果展区设于会展中心8号展馆内,展区总面积1700平方米,其中深圳展区500平方米。深圳展区重点聚焦深圳“20+8”产业集群领域,集中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航空航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产品和技术。

国家知识产权局创新发展成果展。

“展区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各个维度予以展示,重点突出知识产权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以及为提升我国科技创新水平、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届高交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创新发展成果展深圳展区百花齐放,既有老展商带着最新研发的高科技产品如约而至,也有新展商携带新技术新产品闪亮登场,部分企业核心技术专利获得过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金奖、中国专利优秀奖、广东省专利奖、深圳市专利奖等奖项,知识产权优势明显。

大医集团深圳市奥沃医学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今年第一次亮相深圳展区。初次亮相,奥沃带来了两款重量级创新产品,“影像引导体部伽玛刀-大医刀”及“大医数码刀CybeRay”。“大医刀”是全球首款将图像引导技术用于体部伽玛刀的产品,这项技术的应用实现了大医刀对肿瘤组织“可视化”的精准治疗,显著减少了放射治疗引起的并发症。此外,大医刀还采用了奥沃独创的等轴旋转聚焦技术,实现了高焦点剂量率和优良机械性能的统一。大医刀核心技术专利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与中国专利外观设计金奖,系列产品已成为伽马刀“国产替代”的领跑者,推动了大型医疗装备中伽玛刀品类率先实现进口替代。

奥沃的伽玛刀荣获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金奖。(此照片为模型)

“老展商”深圳市乾行达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带着自主创新成果——卫星太阳翼基板再次赴展。据介绍,目前该技术成果已成功量产,并应用于国内东方红海特卫星、魔方卫星、哈工大卫星等知名卫星公司的卫星产品上。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老展商”深圳市华盛昌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展示了热像仪、电能质量分析仪、医疗检测分析仪以及新能源储能系列产品;冠旭电子、德卡科技、郎强等各个领域的高精尖企业也都展示了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产品。 

在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方面,深圳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有限公司重点聚焦知识产金融创新,通过“知识产权+金融+创新+产业”的发展模式,推进知识产权在融资、证券化等领域发展,实现知识产权价值最大化;深圳高智量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深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致力于为全球科技创新、技术转移转化提供专业解决方案和平台服务。本次展会,两家知名服务机构重点分享了在知识产权证券化、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创新产品和实操服务案例,引发广泛关注。

来自冠旭电子的创新可旋转调节耳挂。

国家知识产权局创新发展成果展。

[编辑:金洪竹 周锦春 肖刚]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