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社保卡背后的交行温度
2022-11-17 15: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一张社保卡背后的交行温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7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亚梅)“我们从外地来深务工,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去银行网点,想办理社保卡,也不知道去哪办理,感谢交通银行能理解我们的难处,解决这个问题。”深圳某工厂电镀技术工人说道。

这是深圳一家线路板制造工厂,厂内100多名电镀技术工人需要办理社保卡,但因为来深不久,且工作繁忙,这些深圳“新市民”一直没能办上社保卡。深圳交行在得知情况后,将业务从网点“搬”到了厂区,在不影响厂区生产的情况下,同时安排5名银行工作人员按班组、分批次、卡时点为厂区工人办理业务,提供社保卡即办即取一站式服务。

“我们每天跑市场,附近的企业、厂区有什么需求,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响应,厂区工人的稳定关系着企业的生产与发展,社保卡为他们提供了一份‘安全感’,也让他们安居乐业。”交通银行深圳松岗支行表示。

这只是深圳交行服务新市民金融的一个缩影。据悉,今年以来,深圳市政府、金融监管部门对服务新市民提出了新的要求,深圳交行把服务好新市民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围绕新市民金融需求,精准施策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流向新市民群体,如为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深圳交行在全市55家网点开通了社保卡即办即取业务;利用“云端银行”线上全流程为新市民办理社保卡;聚焦老年人金融服务需求,打造交银养老示范网点;鼓励新市民消费,上线“惠民贷”,20万以下可自动审批,为新市民解决贷款难题;多渠道为新市民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市民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据深圳交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以心暖‘新’,通过不断提升服务增强‘新市民’群体的归属感,努力让‘他乡’变‘故乡’为实现新市民的美好生活贡献金融力量。”

[编辑:李旖露 吴超 王海婷]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