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举办第五届家庭健康技能竞赛 16支队伍角逐健康家庭“铁人三项”
2022-11-14 20: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区举办第五届家庭健康技能竞赛 16支队伍角逐健康家庭“铁人三项”

image.png

积分榜(南山慢病院供图

“家-校-卫”联动健康新赛事

据悉,此次比赛由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区慢病院主办。据主办方南山慢病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赛事是按照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中小学健康促进专项行动要求,根据市卫健委、市教育局联合下发的“家-校-卫”联合行动相关部署,南山区率先组建各级健康家委,并建立相关工作长效机制。通过新赛事活动,不仅可调动家长和学生参加健康教育的积极性,提升整个家庭的健康技能。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此次赛事全程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参赛队伍由全区23所儿童营养健康教育试点学校遴选产生,初赛由各参赛队伍通过演讲、唱歌、情景剧等形式传播健康主题,并制作成小视频,由专业评审评选出前六名入围决赛。

健康“铁人三项”要能说会做

为体现健康南山建设要做到知行合一,决赛设置分设四个环节:营养健康科普演讲比赛、刷牙比赛、跳绳比赛、亲子运动。6个入围决赛的家庭表现十分出色,演讲内容活泼充实,将科普知识变成生动有趣的案例和语言,得到屏幕前的评委和观众的认可。

刷牙比赛环节,大家先观看正确的巴氏刷牙法视频后,参赛家长和学生同时开始了为时三分钟的标准刷牙,力求做到面面俱到、不留死角。

而跳绳比赛则是为促进健康家庭合理运动。每个家庭的小朋友进行一分钟的计时跳绳。最后亲子运动则是异常默契配合度的考验,不仅能体现家长和学生的身体素质,也增加加亲子间亲密关系。

最后,来自向南小学陈琬橦家庭、大新小学乔瑾妍家庭获得第一、二名,将代表南山区与全市各区优胜家庭同台竞技。

[编辑:潘润华 周锦春 肖刚]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