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二十四节气的诗情画意 少年在行动
2022-11-14 19: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品味二十四节气的诗情画意 少年在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4日讯(记者 童小晋)11月12日下午,由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主办,深圳市弘文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阅知艺术 少年先行”同读·同绘二十四节气经典诗文颁奖典礼在弘文艺术南山店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图片由深圳出版集团提供)。

据了解,作为深圳读书月南山分会场的特色活动之一,“阅知艺术,少年先行”同读同绘二十四节气系列活动从10月初启动,通过线上视频征稿的方式,吸引了近300余位热爱传统文化的青少年投稿。初选后有38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专业评委打分和大众线上投票,17位青少年脱颖而出,其中有八位选手获邀参加线下颁奖典礼并表演节目。孩子们的朗诵表演更是精彩纷呈,优美的配乐、精致的传统服饰、丰富的肢体语言为节目增色不少。

深圳市弘文艺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皮全红女士指出,本次活动能够启发青少年弘扬传统文化,同时提升青少年创意设计审美水平与能力,让孩子们在阅读情境中体验美育艺术,在创意创作中升华阅读,在人文与艺术的精神世界里翱翔。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得到有关各界的广泛好评,特别是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作为第二十三届深圳读书月南山区分会场的重点活动之一,“阅知艺术 少年先行”同读·同绘二十四节气系列阅读活动结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带动更多青少年热爱诗词,热爱阅读,进一步助力深圳全民阅读推广和学习型城市、书香社会的建设,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青少年合影(图片由深圳出版集团提供)。

[编辑:潘润华 吴超 王海婷]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