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创新“适老”宣教新举措
2022-11-14 11: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创新“适老”宣教新举措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1114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楼蓉 沈婷)近日,在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党委的支持下,深圳光明新区支行携手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办公室深入光明区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为社区老年居民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养老财尚”课堂,引导老年居民树立正确理财观,强化老年居民风险意识,避免陷入非法金融陷阱。该支行零售主管行长杜勇强积极组织全体员工参与活动,切实践行社会责任,发挥着光大人的光和热。

该活动吸引了众多老年居民参与,活动现场反响热烈,人气爆棚,在场老年居民积极参与问答和互动,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细致的服务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赞扬。

据悉,“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是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发起,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深交所联合指导,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执行开展的,以提升我市居民金融素养,及时落地惠民金融政策,防范金融风险为目的的系统性工程。

守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一直在行动。2022年以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高度重视金融宣教工作,以“阳光消保温暖守护”为主题,聚焦“一老一少”等重点群体,积极开展线上线下金融宣教活动,充分自有线下金融宣教阵地及监管“金融明白人”线上平台、行内宣传平台、媒体资源,向社会公众发布短视频、主题漫画、图文漫画等宣传作品。宣教活动累计触及千万消费者,获得良好社会反响。

据了解,7月至10月,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成功开展了“阳光服务季”系列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客户金融服务体验感、获得感、满足感。

下一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通过党建引领,围绕“一老一少”、新市民群体等重点人群做好常态化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以“适老”网点、三大APP为阵地,充分发挥三支老年服务人才队伍力量,不断强化“适老”服务,帮助老年居民提升金融素养,努力打造成为“有价值的、有温度的、有创新的、受人尊敬的银行”。

[编辑:李旖露 吴超 朱玉林]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