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民至上”的践行者
2022-11-13 09: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做“人民至上”的践行者

评论员 杨陈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成为“高频词”。“天下之重,莫重于民生;天下之大,莫大于民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站稳人民立场、聚焦人民所盼、走好群众路线,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丰富内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事求是为标尺,讲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以“只见公仆不见官”的生动局面切实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真正为民造福,做“人民至上”的生动践行者。

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心为民的“孺子牛”。“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百姓之心为心,群众支持什么、想要什么,就开展、提供什么;群众反对什么、憎恨什么,就坚决防范、打击什么。焦裕禄在自然环境极端恶劣的情况下带领兰考人民除“三害”、种泡桐,用生命树起一座共产党人的巍峨丰碑,靠的就是“心中装着百姓,一切为了人民”的公仆情怀。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坚持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和境界为人民谋幸福。

善于担当作为,做开拓创新的“拓荒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离不开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在新的“赶考”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开拓豪情,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敢想他人未曾想的办法,敢干他人未曾干的事情,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在开拓创新中为人民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主动融入基层,作为民解忧的“老黄牛”。人民群众是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土壤,要想赢得人民的尊重和支持,就要深入人民群众中,与群众打成一片,深刻了解人民的所需所想。基层一线是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前沿,只有深入基层做好调查研究,才能了解人民所想、所急、所盼,才能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党的群众路线延伸到田间地头,常走民间小路,常睡农家土炕,常吃农家饭菜,善于拜人民为师,倾听群众真实想法,回应群众所思所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担当实干赢得人民满意。

[编辑:梁煖 陈苏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