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深圳人为啥爱带孩子来这里?因为“阅读是一辈子的事”
2022-11-12 12: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深圳人为啥爱带孩子来这里?因为“阅读是一辈子的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2日讯(记者 童小晋 张宇杰)深圳素有“爱阅之城”的美称,根据今年发布的《深圳全民阅读发展报告2022》,深圳人均每天阅读超1.5小时。漫步在书城里,随处可见家长带着孩子读书的场景。深圳的家长为什么这么喜欢带孩子来书城?阅读能给孩子们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读书月期间,深圳新闻网记者前往中心书城采访了市民。

在许多家长心中,阅读能够给孩子们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和精神的熏陶。“虽然孩子现在还小,但是想多带她来书城,让她提前感受阅读的氛围。”市民林女士表示。市民高女士则认为:“阅读是一辈子的事,给孩子的影响很大。”

孩子们又是怎么看的呢?有的孩子认为:“读书是一种消遣,能够学习知识,增强认识。”也有的孩子表示,父母经常带自己来书城,来书城几乎成了一种习惯。

陪孩子读绘本。(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宇杰 摄)

家长接受采访。(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宇杰 摄)

家长和孩子席地而坐。(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宇杰 摄)

接受采访的学生。(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宇杰 摄)




[编辑:张玲 陈苏雅 刘思敏]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