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自己的城市谈场“恋爱” 《书都·走读深圳》开启城市深度对话
2022-11-12 12: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与自己的城市谈场“恋爱” 《书都·走读深圳》开启城市深度对话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2日讯(记者 童小晋)在第23届深圳读书月的启动仪式上,由深圳出版集团打造的在地文化刊物《书都·走读深圳》成为一道特别的风景线,聚焦从深圳走出去的文化未来,打造一座城市的文化说明书。

书展现场。(图片由深圳出版集团提供)

活动现场。(图片由深圳出版集团提供)

一座城市的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是构建文化自信的坚实基础。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2周年之际,深圳出版集团正式推出了在地文化刊物——《书都·走读深圳》,通过深圳细节的挖掘来记录深圳精彩,展示深圳文化未来。

《书都·走读深圳》秉承“接地气、见未来、有思考”的原则,通过“未来”“深圳客”“我在”“人物”“面孔”“原点”等栏目,聚焦“号召一座城市来书写一座城市”的深圳全民写作,书中展望蛇口工业遗址的未来想象,解剖上沙城中村里长出来的未来城市实验,对话在龙岗甘为教育摆渡人的回归校长,探访被梧桐山艺术小镇吸引而前来“隐居”创作的百岁画家……用独特的深圳文化展现了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书都·走读深圳》致力于让全民阅读的目光从书籍向城市纵深延伸——用走读的方式,去阅读、探索深圳未来;着眼于深度挖掘与表达深圳生活、深圳属性、深圳气质、深圳格调、深圳精神,让市民跟自己的城市来一场身与心的“恋爱”。

接下来,《书都·走读深圳》还将通过对在地文化、在地人物、在地现象、在地变迁的深度挖掘,和深圳市民一道,开启一条跟自己的城市深度对话的走读之路,在走与读的路上思考未来发展的深圳模式。

[编辑:张玲 陈苏雅 刘思敏]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