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国文学盛典丨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学校复赛晋级名单公布
2022-11-11 19: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全国文学盛典丨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学校复赛晋级名单公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1日讯(记者 曹园芳)“将文学的种子植入孩子们心中,让文学的魅力传播到热爱文学的各个角落。”近日,“2022全国文学盛典”复赛晋级名单相继出炉,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学校的部分优秀作品入选,以下为详细名单(排名不分先后,近期还将公布更多晋级名单):

据悉,“2022全国文学盛典”旨在建设孩子和文学爱好者们共同热爱的文学创作平台,为文学爱好者和优秀的文学特长生提供更广阔的滋养与创作实践平台。专家评审委员会由多名全国及省市级名校语文学科负责人、著名文学评论家、学术研究领域专家教授、文人名家组成。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专委会成员以专业审评体系与丰富经验对参评作品进行审评,在当月回稿总量的同一年级中,有百分之十以内的文友可通过海选晋级复赛,复赛证书可于15个工作日后预约领取。2022年12月前复赛池内审评出更出色的作品进入总决赛,代表当年度文学创作水平的发展见证,获奖代表将有机会参加年度庆典、颁奖盛典。

此外,“2022全国文学盛典”将持续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系列主题文创赛事与活动,包括并不限于“全国文学盛典之走进名师”、《中国校园文学》大型主题活动常态化年度征投稿等,活动期间还将开展名师大讲堂、“文学创新向上力量——专家进校园”“全国文学盛典·颁奖典礼”“优秀作品校园巡展”等系列活动,为参赛选手提供广泛的交流、学习、锻炼机会和展示平台。

记者了解到,“2022全国文学盛典名师大讲堂暨复赛颁奖典礼”已开展多期,广受师生家长好评,第四季度的具体排期可添加15323892008微信咨询、预约报名。

“全国文学盛典”系列文创项目每年度开展一届,热爱文学的师生文友自愿报名,报名成功后可发送“投稿提示”至15323892008(文友咨询报名中心官方手机、微信同号)获取年度进程。

作品投稿成功后,晋级信息将在15个工作日内出结果并公布,参与者可通过全国文学盛典线上查询系统自主查询结果。为了便于“2022全国文学盛典”组委会选用刊发优秀作品,作者需要将晋级作品的文字内容用word文档保存、个人学生证件照片(彩色大1寸)、个人生活照片(半身照或全身照、外景或习作时照片)3-5张,以及创作作品时录制的小视频、场景图文等,发送至盛典组委会指定邮箱:szbxwx@126.com(文学盛典广东省内)、gdbxwx@126.com(文学盛典广东省外),文学作品将由组委会择优发布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上。

[编辑:李旖露 王容 吴镇山]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