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满意服务系列视频一: 顾客满意的由来
2022-11-10 21: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顾客满意服务系列视频一: 顾客满意的由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0日讯(记者 田志强 常军平)近日,记者从第十二届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创建活动主办方深圳市质量协会处获悉,为了提高深圳服务业质量,主办方联合深圳新闻网共同推出了《顾客满意服务系列视频 》的第一期:顾客满意的由来。采用轻松、直观的方式传播顾客满意服务的知识,其视频内容如下:

顾客满意服务系列视频一:顾客满意的由来

20世纪50年代,随着商品经济的发展,“顾客满意”这一概念开始受到学者的关注。

何谓“顾客满意”?目前接受度最高的是飞利浦·科特勒对顾客满意的定义。

他认为“顾客满意是一个人通过对一种产品的可感知效果(或结果)与他或她的期望值相比较后所形成的愉悦或失望的感觉状态”

读懂了吗?反正我是没懂。

但是换一种说法你肯定是听过。

“顾客就是上帝”听过吧。

“这个商品/服务超出了预期”也听过吧。

这样是不是就好理解了?对没错,这两种感觉就是“顾客满意”的体现!

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引进并践行“顾客满意”这一理念和体系走在前列。

2003年开始,深圳就率先开展了“顾客满意服务明星”活动创建工作,至今已走过19个年头。

可以说,“顾客满意”与“来了就是深圳人”一样深入人心!

视频前的你还对“顾客满意”陌生吗?没准你身边就正好有一个“顾客满意服务明星”在为你服务!

[编辑:李旖露 王容 田语壮]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