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 道新学校:孩子们的童年需要故事的滋养
2022-11-04 22: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 道新学校:孩子们的童年需要故事的滋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4日讯(记者 何亚南)11月4日下午,南山区道新学校举行了“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校园专场比赛。在经过积极的准备和老师精心的指导后,从各班选出的16位优秀选手带来了童话、民间、历史等精彩纷呈的故事。

《丑小鸭的故事》《牧鹅姑娘》《小红帽》……活动现场,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神采奕奕,用童稚的声音、纯真的表情,各展所能,将故事情节、角色个性表现得淋漓尽致,让现场评委和同学们沉浸在故事情景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准备此次比赛,不少选手精心准备了服装、优美配乐及精美PPT,将充满童趣、具有深刻意义的故事在舞台上完美呈现,让故事变得生动,富有生命力,台下不时传出笑声和赞美声。

“孩子们的童年需要故事的滋养,每一个孩子都会从故事中去获取人生的哲理,看到更广阔的世界,体味不一样的人生。”道新学校校长张莉坦言,“故事本身也是一种阅读的策略。当一个孩子站在舞台上能够自信地、绘声绘色地将故事生动呈现时,那么无论是从文字、表达、情感,甚至哲学上的思考见解,可以说真正吸收内化了。”

记者了解到,道新学校十分重视全科阅读和语言艺术,将学生的语言能力、思维能力、思辨能力、表达能力等方面融入多元评价中,让学生在正向的激励和氛围中喜欢阅读,感受语言艺术的吸收与输出。

张莉告诉记者,“建校6年来,道新学校始终将全科阅读作为孩子当下学习与终身学习的一种重要能力。除了在课程中渗入戏剧、故事、演讲等内容之外,学校还会组织辩论赛、演讲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学生的阅读和语言艺术能力的提升。”

最终,姜长元、刘墨涵、朱奕诺、屠嘉幸、姜大卫、任书慧、杜林萱、张梓焜、倪子胥、徐珑赫10位优秀学生晋级“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深圳市复赛,和来自线上专场、校园专场、特约专场的选手一起争夺深圳市决赛名额。

据悉,“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是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主办,华润三九协办,得到了广东省盐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深圳野生动物园、麦禧传媒学院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分为小中组和小高组,海选采取线上专场、校园专场、特约专场等形式,其中校园专场还将在荔园小学通新岭校区、景鹏小学、西丽小学、明德实验学校香蜜校区、西湾小学、南科大附属光明凤凰学校等学校开展。截至目前,“线上专场”和“线下海选-中国银行金融小故事特约专场”正火热报名中,3-6年级的喜欢阅读、热爱讲故事的你,愿意站在更大的舞台,让更多的大朋友、小朋友们听到你的故事吗?11月15日前,快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吧。

录制视频,即可报名线上专场

扫码报名参加“线下海选-中国银行金融小故事特约专场”

(本文图片何亚南/摄)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陈晨]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