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 | 罗湖区这家新商场的人气下午茶餐厅,食品安全做得怎么样?今天就来一探究竟!
2022-11-03 15: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 | 罗湖区这家新商场的人气下午茶餐厅,食品安全做得怎么样?今天就来一探究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日讯(记者 袁征一方 曾思达 牛耘 胡津玮 叶梅)“星期三查餐厅,让深圳人吃得更放心。”许多市民朋友都有喝下午茶的习惯,那么大家平时爱喝的下午茶餐厅食品安全做得如何呢?本期“星期三查餐厅”就在下午茶时间来到位于罗湖区的新开业商场——深圳万象食家,对这里的陶陶居和gaga鲜语两家人气餐饮店进行突击检查。经检查发现,两家餐饮店整体情况良好,但仍有细节问题有待改善,如餐具保洁不到位等。

陶陶居:整体情况良好,餐具存放问题待改进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入该餐饮场所需扫描场所码。进入餐厅后,执法人员依次查看了证照资料、食品安全公示栏,信息公示较完善。在餐厅后厨,执法人员按照食品安全相关规定,分别检查了食材清洗区、储存区、粗加工间、操作间、切配区、洗消间等区域。检查发现,该餐厅后厨布局较为合理,整体卫生及食品安全情况良好。但仍存在两处细节问题,一是切配区未张贴颜色说明,易混淆;二是部分清洁后餐具未密闭保存,暴露在空气中易被污染;三是部分餐具存放位置过高,存在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查看证照资料。

开封后的食材贴有标签。

清洁后的餐具未密闭保存。

切配区域未张贴颜色说明。

后厨一处保洁柜位置较高。

执法人员也在查看后厨后要求餐厅负责人出示相关索证索票进行查验。经查,该餐厅进货台账较详细,索证索票、应急预案等方面也较完善。

执法人员查看烧腊进货台账。

在执法行动进行的同时,快检人员也来到现场对食材进行抽检。经检测,本次抽检的食材均为阴性,符合要求。

深圳市人大代表闵齐双上前了解快检工作情况。

[编辑:李旖露 吴超 周斐斐]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