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校园专场 | 福田区景鹏小学:让孩子们在阅读中找到快乐
2022-11-03 00: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校园专场 | 福田区景鹏小学:让孩子们在阅读中找到快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日讯(记者 潘宝仪 何亚南)让阅读成为最动人的风景,让故事的魅力感动深圳。11月2日,“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首场校园专场在福田区景鹏小学开展。学校比赛场地门外不时传来历史、童话、寓言以及爱国主义的故事,这一个个故事由21位小中组、小高组校级优秀学生来讲述。他们娓娓道来,带领现场观众走进那精彩纷呈的故事王国。

选手们提前到达现场,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好出场顺序。随后,进入校园决赛的3-6年级盛装打扮的同学们依次走上舞台,带来了《乌鸦与狐狸》《我心飞翔》《聪明的施舍》与《小岛》等精彩无比的故事。

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表现落落大方,语言生动有趣,故事内容积极向上,通过讲述塑造出了一个个生动而又鲜明的角色和形象。评委们则认真打分,给每一个同学的表现写上了评语。

小选手们讲述的小故事趣味十足、也蕴含着大道理,不仅让参与活动的师生听得津津有味,而且让大家跟随曲折的故事情节畅想,在言语的世界里沉思奋进。经过激烈角逐,评委老师公正评判,最终评选出特、一、二等奖。

比赛结束后,景鹏小学德育处主任叶海玉充分肯定了“谁是故事大王”活动,她认为该活动让孩子们阅读兴趣得到了培养,同时也锻炼了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她还介绍了学校在孩子们阅读培养方面的针对性举措,“低年级的学生通过绘本阅读,来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比如三年级彭佩老师通过推荐,或去图书馆借阅等形式,利用每天的午读时间,班级集中阅读,并引导孩子每天阅读半小时。高年级学生则开展写读书分享卡、读书分享会等活动。”

“学校还通过举行绘本改编或者绘本表演,绘本自创等活动培养孩子们阅读兴趣,让孩子们在阅读中找到快乐。”叶海玉如是说。

据悉,“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是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主办,华润三九协办,得到了广东省盐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深圳野生动物园、麦禧传媒学院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分为小中组和小高组,海选采取线上专场、校园专场、特约专场等形式,其中校园专场还将在荔园小学通新岭校区、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西丽小学、明德实验学校香蜜校区、西湾小学、南科大附属光明凤凰学校等学校开展。截至目前,“线上专场”和“线下海选-中国银行金融小故事特约专场”正火热报名中,3-6年级的喜欢阅读、热爱讲故事的你,愿意站在更大的舞台,让更多的大朋友、小朋友们听到你的故事吗?11月15日前,快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吧。

录制视频,即可报名线上专场

扫码报名参加“线下海选-中国银行金融小故事特约专场”

(本文图片潘宝仪/摄 )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陈晨]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