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龙华区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2022-11-02 18: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龙华区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日讯(记者 陈婕)11月1日,由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会同龙华区委宣传部、龙华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龙华区总工会、龙华区妇女联合会主办,深圳市海年职业技能学校承办的“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龙华区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竞赛”,在龙华人才园落下帷幕。

据介绍,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分设专业组和业余组等方式,区人力资源局首次实现技能大赛与机关党建的有机融合,在党员和技能人才群体中宣扬“技能报国、爱国爱家”核心价值理念,共有40名机关干部和技能人才实现深入联结,大赛取得了新的成效。

党的二十大明确指出,要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此次大赛,共有65名中式烹饪领域的技能好手报名参加,在决赛舞台上,选手们庖丁解牛般的刀功、行云流水般的手法、匠心独运的创意将“粤菜师傅”的厚实功底和文化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共有6名选手当选“龙华区技术能手”,步入高技能人才“塔尖行列”。

记者了解到,技能“小切口”正成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稳就业、促增长的“金钥匙”。超3000次公益职业技能培训、1601.7万技能人才扶持资金、19家技能大师工作室、12个基层服务站,龙华区正用坚实的步伐谱写“粤菜文化”新的“龙华故事”。“家和万事兴、人勤百业旺”,未来的龙华,将是技能人才成长成才的温床,奋斗者实现自我价值的乐土,希望更多的技能人才都能到龙华来奋斗和发展,共建中国式现代化新城,共享新龙华“家的温暖”。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周斐斐]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