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参与金融驿站建设 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11-02 13: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上海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参与金融驿站建设 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日讯(记者 朱琳)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金融活,经济活。今年以来,上海银行深圳分行依托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等部门共同打造的“金融驿站”,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不同的服务对象主动提供金融服务,切实承担起“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企业纾困”的社会责任,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自5月以来,上海银行深圳分行成立了由天安支行普惠、科创、运营业务专业人员组成的服务团队,持续开展客户走访,认真听取企业的需求,下大力气解决企业在金融服务和融资服务方面所面临的难题,实现企业走访100余户,并成功摸索出“驻点+走访”的“金融驿站+”工作模式。

金融驿站+创投机构,精心谋划“上行方案”

创投机构作为与科创类企业联系最紧密,最前沿的伙伴,有着数量众多的各类合作企业,也非常了解各类企业成长所面临的各种发展困境。依托“金融驿站+”机制,天安支行相关团队陆续走访了达晨、东方富海、创东方、松禾等知名的投资机构及深圳担保集团、高新投的相关部门,主动了解各类科创企业需求,共同探讨破解融资难题的行动方案,并明确了“融资+融智”,以综合金融服务做科创企业成长路上“好助手”“好管家”的思路。

金融驿站+科创园区,金融服务“一站通达”

在天安数码园区,天安支行金融驿站驻点人员逐家走访园区企业,通过宣传产业政策和金融产品,与多家企业进行了对接,有效解决无贷款记录企业金融知识不足、银企信息不对称、申贷流程复杂等“融资难”“首贷难”问题。深圳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处于初创阶段,还没有银行信贷记录,该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急需办理授信融资,为此,该公司实控人王先生通过金融驿站与上海银行深圳天安支行进行了对接。在了解公司相关需求后,天安支行金融驿站服务团队上门对企业情况开展了尽职调查,在走访中,工作人员发现,该公司不仅有银行授信需求,还有股权融资需求。于是,工作人员结合该公司的实际情况,给出了“授信+股权融资”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积极引介第三方投资担保公司,为该公司提供担保+投资服务,并同步办理银行首贷业务。经三方面谈,最终,该公司获批银行贷款300万元,股权融资600万元,充分满足了客户的融资需求,实现了三方的共赢。

金融驿站+社区商圈,驿站品牌“更闪更亮”

金融驿站是深圳市为保障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问题而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提升金融驿站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天安支行积极拓展周边社区及商圈资源,通过与社区商圈共同举办宣传活动的方式,不断擦亮金融驿站品牌。在天安社区,天安支行积极与工作站人员联系,通过在天安社区工作站下属多个物业处布放宣传物料和折页,加强对天安支行周边各小区的宣传力度。在NEO绿景,天安支行与绿景物业共同举办针对绿景NEO入驻企业的金融驿站政策宣讲会、融资对接会,打通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后续,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将加大小微企业服务对接力度,充分依托“金融驿站”平台,提供更精准、更到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将惠企政策和产品带给更多的企业。

[编辑:吴超 甘霖]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