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盟财税科技创始人孙桂华:机遇重于专业 留学生要打开视野选行业
2022-10-31 19: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华盟财税科技创始人孙桂华:机遇重于专业 留学生要打开视野选行业

华盟财税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孙桂华。(图片来源于深圳新闻网。)

孙桂华有着海外留学的经历,她从英国回到中国香港,最终到深圳工作。在这当中,孙桂华深切地感受到深圳是一个成就梦想的地方,这座城市的人和文化都足够包容,国际化程度很高,能够让海外留学生快速融入,深圳的政策和营商环境也为企业和人才发展提供了较大空间。

海归留学生如何选择适合的行业呢?孙桂华建议要打开视野,不要局限于自己所学的专业,放开思路,“有哪些新的行业是我愿意选的?有哪些商业模式对我未来是好的?都可以选择。”对于行业机遇,在孙桂华看来,一方面,深圳是科技之都,硬件产业成熟,对于理工科学生来说有很多机会;另一方面,深圳在财务领域、数字化应用领域仍有较大的发展潜力,亟需此类专业人才,海归留学生可抓住机会。

[编辑: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