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儿时经典!童梦奇缘-儿童电影音乐专场音乐会上演
2022-10-31 17: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重温儿时经典!童梦奇缘-儿童电影音乐专场音乐会上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31日讯(记者 何亚南)日前,由龙岗区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资助,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主办,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深圳华侨城文体产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音乐季系列演出——童梦奇缘-儿童电影音乐专场音乐会精彩上演。本场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刘沙执棒,与深圳交响乐团一同倾情奉献了一场引人入胜的梦幻音乐之旅。

童梦奇缘-儿童电影音乐专场音乐会海报。【港中大(深圳)音乐学院供图】

童梦奇缘-儿童电影音乐专场音乐会由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创院院长叶小钢教授亲自策划并担任艺术总监。对于本场演出,叶小钢表示,“本场音乐会作为深圳市龙岗区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同时也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音乐季的系列演出,首先感谢深圳交响乐团的倾情演奏,带我们回到至真至纯的童年时光,同时重温那些经典奇妙的儿童电影音乐——在音乐编织的童话世界里,我们再次跋山涉水穿越过去,抵达的不只是五色斑斓的曾经,也是内心最初离开的遥远故乡,遇见的人和事,饱经的风与霜,因为有童年,这些都是生命里最温柔的灌溉。”

音乐会现场。【港中大(深圳)音乐学院供图】

本场音乐会的所有曲目,由叶小钢、陈永华、金平、金朕纮教授为核心的艺术团队,在众多优秀的儿童电影音乐中,遴选出最具时代感、艺术性和代表性的佳作。音乐会从欢快淋漓的《地狱中的奥菲欧》序曲开始,到惊险刺激的《侏罗纪公园》音乐精选;从真挚温暖的《狮子王》电影配乐,到慷慨激昂的《加勒比海盗》主题音乐;从气势磅礴的《超人》超人进行曲,到荡气回肠的《星球大战》管弦组曲;从神秘莫测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海德薇变奏曲,到自由勇敢的《冰雪奇缘》电影音乐。现场的小朋友聆听着他们熟悉的旋律,静静地坐在椅子上陶醉。尤其当约翰·威廉姆斯的终场音乐结束时,现场所有的家长和小朋友意犹未尽,回味无穷,他们以最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于演奏家的感谢和音乐会的喜爱。

叶小钢表示,“我们要通过这场国际化的经典儿童电影音乐会,致敬经典,在音乐中让孩子们领略包罗万象、五彩斑斓的艺术世界,通过音乐和电影故事在他们的心里播散下热爱和勇敢的种子。同时,未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也将会奉献更多高品质、世界一流的音乐展演,回馈广大音乐爱好者,为深圳,乃至大湾区的文化建设上做出我们铿锵有力的贡献!”

[编辑:吴超]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