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周边交通环境“保护伞” 护航深圳师生上学路
2022-10-31 19: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筑牢校园周边交通环境“保护伞” 护航深圳师生上学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31日讯(记者 冯牧原 通讯员 张雯深)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针对辖区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存在的疏漏和不足进行排查,多措并举开展学校周边交通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今年以来,该局累计完成南山区深大附属外国语学校、南头城小学、华侨城中学、深大附中(初中部)等15所学校共18条人行道维修整治,整治面积约19174.2平方米。

前1.jpg

岸湾七街北行交岸湾四街南山外国语幼儿园旁人行道整治前。(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后1.jpg

岸湾七街北行交岸湾四街南山外国语幼儿园旁人行道整治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以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为出发点,站在“一米的高度”看城市,积极回应南山区中小学、幼儿园的诉求,把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的重视落实在行动上,充分利用节假日和寒暑假“空档期”紧锣密鼓开展人行道整治,最大限度减少对师生的影响。

前.jpg

工业八路西行普林斯顿海洋国际幼儿园旁人行道整治前。(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后.jpg

工业八路西行普林斯顿海洋国际幼儿园旁人行道整治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此前,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组织巡查队伍实地踏勘时发现,南山外国语幼儿园、普林斯顿海洋幼儿园、后海小学、华侨城中学等学校周边存在人行道面砖样式不一、松动破损、树根隆起、坑洼不平等问题,道路通行质量与通行需求不相匹配,较为影响师生上下学通行体验。为此,该局坚持“一校一策”的精细化施工理念,契合学校“门面”形象,高质量推进学校周边人行道提档升级,目前人行道整治均采用整体现浇混凝土技术,质地坚硬、经久耐用,同步更换隐藏式井盖,能够有效避免出现人行道面砖松动现象,减少通行安全隐患,视觉和通行舒适度均得到大幅提高。

前.jpg

白石二道东行华侨城中学旁人行道整治前。(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后.jpg

白石二道东行华侨城中学旁人行道整治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除考虑整体形象融合外,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将无障碍设施整改提升与学校周边人行道整治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从细微之处着手,对存在高差的无障碍坡道作“降坡消坎”处理、整改盲道中断等问题,并配套增设车止石,巧用细节点缀,为畅通平安上学路和创建宜教宜学的校园环境添砖加瓦。

前.jpg

前海路南行深大附中(初中部)旁人行道整治前。(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后.jpg

前海路南行深大附中(初中部)旁人行道整治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编辑: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