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接入美团无人机服务 出餐后最快5分钟即可享用外卖美食
2022-10-30 17: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接入美团无人机服务 出餐后最快5分钟即可享用外卖美食

美味外卖出餐后5分钟送达景区核心景点

“外出游玩肯定希望带的东西越少越好,不然那背着大包小包像搬家似的,根本没什么精力欣赏美景放松自己。”王女士认为,过往到景区游玩,之所以背很多东西,主要是景区内可以提供的品类相对有限,并且不能用外卖送进景区。如果走出景区购买,不仅可能要多花一次入园费用,同时还会浪费大量的时间。

“像世界之窗这样用无人机把外卖服务接到景区里,整个游玩体验就变得非常好,也希望能有更多景区提供类似的服务。”王女士说。

事实上,景区管理者一直在不断探索如何提升游客的综合体验。比如推进门票预约、智能排队等景区智慧化实践。在餐饮服务方面,“一方面,引入过多商业供给,可能会冲淡沉浸式旅游的体验感;另一方面,旅行消费需求呈现日益多元化趋势,但一些客观条件限制,让景区内商品供给不足,无法充分满足游客们所有需求,比如自然景区内不适合有明火,但游客们希望吃到有‘锅气’的美食。”某景区负责人于先生认为,如果能够通过科技手段,在具备一定条件的景区,让游客在尽可能少打扰的前提下满足更多消费需求,这种尝试或许能够成为行业创新发展的新方向。

据记者了解,目前在景区内设立的无人机降落点,仅需占用3-4平方米的空间,但在正常状态下,可为游客提供周边3公里半径内的商品,配送时间最多15分钟。

▲游客在景区内取餐(摄影师管乐)

[编辑:叶青]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