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企业家交流中心盛大揭幕,打造商务交流与产业服务交流平台
2022-10-29 14: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集•企业家交流中心盛大揭幕,打造商务交流与产业服务交流平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9日讯 (记者 杨平)10月28日,中集•企业家交流中心在中集前海国际中心 T1栋 A座环球路演厅举行盛大揭幕仪式,正式宣告中集•企业家交流中心投入服务。多位知名企业家、产业精英、行业协会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共同为中集•企业家交流中心揭幕。

中集•企业家交流中心揭幕仪式

该中心位于前海自贸区,是中集前海国际中心的核心配套,作为空间载体,将秉承“集聚产业精英,促进产业兴城,弘扬商业正气,实现产城兴邦”的使命,打造全新的高端商务交流与产业服务平台。

中集产城执行董事、总裁禹振飞致辞

活动上,中集产城执行董事、总裁禹振飞对各位嘉宾致以热烈欢迎。禹振飞表示通过中集•企业家交流中心这个平台,实现多层次、多维度的交流,使中集产城的园区服务得以延伸到园区以外,对企业的服务更加有的放矢,以此搭建起企业与企业交流合作的舞台,共同推进企业信息充分交流与社会资源的有效整合,实现产业资源的共享,产业资源聚集,促进产业融合与发展。

前海管理局副局长袁富勇致辞

前海管理局副局长袁富勇说,希望利用中集·企业家交流中心这个平台,集聚前海、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企业精英,汇聚高端资源要素,促进产业兴城、实现产城兴邦,努力绘就新时代前海改革开放“最新最美的图画”。

担社会使命之实,打造商务交流与产业服务平台

中集•企业家交流中心

中集•企业家交流中心

中集•企业家交流中心作为商务交流与产业服务平台,旨在提供产城融合的平台和窗口,对内集聚产城的入园企业、合作伙伴、上下游企业、股东、金融合作机构、所在地政府部门;对外集聚各行业优秀企业、各协会、各产业联盟、产业园同行、大湾区和长三角地区政府,是一个链接产业、连接企业、联接资源的世界能量场。

中集产城执行总裁徐凯介绍中集•企业家交流中心

中集•企业家交流中心涵盖会议活动、餐饮服务、商务公寓、商务休闲、屋顶花园露台等功能与配套,为前海及全球企业家提供一个交流、互动、互助及发展的企业家专属平台,并致力于推动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政府之间,达成共商、共建、共生、共赢的发展新形态。

前海管理局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纯作《前海深港合作区战略与机遇》宣讲

前海管理局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纯女士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就前海深港合作区的政策及机遇进行解读。推进前海开发开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改革开放重大举措。近一年来,前海迎来物理空间和政策空间的“双扩容”,多项改革创新措施落地,用政策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前海高标准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引擎,探讨前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事唐杰作主题演讲

随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事唐杰作 《深圳为什么特别能创新?》主题分享。唐杰表示,深圳梦就是创新梦、创新梦就是财富梦。深圳是小微企业创业的海洋,在建设全球创新高地这个明确的目标下,制造业要从规模扩张转向高质量创新引领。而深圳作为创新发展的引擎,在专利技术、区域辐射上都起到了显著作用。并且深圳在新一轮的技术、园区、企业、产业链、行业层面上,致力于构建复杂、多维高水平创新体系。

“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构建中集产城产业生态圈  

中集产城副总裁张一平解读中集产城的发展之路

中集产城副总裁张一平在活动中表示,在新一轮产业升级的契机下,产业发展已成为推动一个区域、一座城市、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中集产城以“一体两翼、轻重并举”的产业发展战略,重资产开发、轻资产运营,并始终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命健康、文化旅游为核心,海洋经济、现代服务业等为积极发展方向,构建独特的“6+X”产业体系。通过规划设计、开发建设、招商运营等产业资源的全周期管理,构建中集产城产业生态圈。

解读中集城的发展之路现场

中集产城依托自身产业资源优势和自身产业生态圈资源导入能力,打造“产业研究—产业促进—集群招商—运营加速——产业孵化”的链条化产业导入模式,通过运营服务吸引产业集聚,促进企业与园区共生共融。

全面参与大湾区建设,中集产城加快产业布局

中集产城执行总裁王卫锋介绍中集产城前海百万园区项目

2022年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意见》,明确提出深圳布局“20+8”产业集群,坚持制造业为立市之本,培育若干具有世界级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中集前海国际中心位于前海大道中心位置,与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前海石”共同构成前海大道城市封面,将建设为紧邻滨海高速的前海西门户地标。

中集产城前海百万园区一期-中集前海国际中心

中集产城前海百万园区二期-中集产城前湾五街坊项目

中集产城前海百万园区依托前海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聚焦数字经济、海洋科技等新兴产业,致力成为聚集创新活力、绿色低碳、科技智慧、开发共享等国际先进理念的产业新地标,重视培育壮大产业集群,提高产业和经济韧性,保证多元化产业发展,以产业标杆献礼前海,加速前海产业发展,促进前海产业聚集、为前海黄金十年开局。

深圳前海航拍图

中集产城即将步入20周年的新征程,其始终秉承“产业兴城,产城兴邦”的产业使命,积极响应国家和时代的号召,全面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与大湾区同呼吸、共成长。未来,中集产城将不断夯实产业运营能力,持续深化服务体系创新,助力产业、区域、城市高质量发展。

[编辑:周锦春]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