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深圳分行高效率探索数字化转型
2022-10-28 20: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高效率探索数字化转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8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金桥)为积极服务国家数字经济战略,努力抢抓数字化转型风口,更好地助力深圳“双区”建设,广发银行深圳分行高效率探索数字化转型工作,通过数字化共建、数字化经营、数字化组织等实现业务的数字化发展。

数字化共建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持续加强湾区银政、银企合作,依托政府、第三方平台的客户流量及数据资产,开展数字化共建获客项目。在分行专业化金融服务的基础上,补全客流及数据短板,实现零售财富及贷款的跨越式发展。例如,与某科技公司平台合作,通过数字化共建引流线上客户50多万;利用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政务数据资源,以企业数据建模识别企业真实经营情况,全流程线上化为湾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便利服务;针对反洗钱、贷后风控等场景,通过联合建模方式识别客户类型,提升分行信贷管理、合规风险水平。

数字化经营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通过充分发挥综合金融及品牌优势,进一步加快保银协同、公私联动,打造综合金融服务生态圈。以客户为中心,利用银行、寿险、财险、征信等数据,进行客户综合画像,开展支行营销赋能、代发工资客户流失预警分析、低值客户提升、双卡客户交叉营销等数字化经营项目,实现千人千面、千人千策的个性化经营活动,将数据转化为经营资产,促进经营活动开展。

数字化组织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坚持科技业务深度融合,用经营思维、科技手段打破业务、科技圈子藩篱,全面推动业务数字化转型转变,坚持“总-分-支”联动,打通数字化建设的“最后一公里”,通过代发工资客群数字化运营等标杆项目实现科技业务深度融合,将数字化思维植根到组织架构各层级,形成以数据说话、以数据运营、以数据决策的企业文化,开展跨条线融合协同和经营治理,全面支撑企业的精细化运营。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高效率探索数字化转型升级,强化“科技引领”主线,贯彻“科技赋能”发展动能,形成了数字化、智能化、开放化的经营模式创新点。

[编辑:吴超]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