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里的医术比肩美国! ” 深圳爱尔眼科医院获海归医生好评
2022-10-27 19: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 这里的医术比肩美国! ” 深圳爱尔眼科医院获海归医生好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2日讯(记者 苏晓敏)近日,深圳爱尔眼科医院接诊了一位同时患视网膜脱离、双眼高眼压、左眼玻璃体积血三种眼部疾病的特殊患者,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深圳特区总院长、深圳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眼底病眼外伤学科带头人秦波教授和眼底病科医生团队对其进行了左眼玻璃体切除+视网膜复位+后囊切开+玻璃体气液交换术+眼内光凝术,并取得手术成功。

眼部结构图(深圳爱尔眼科医院供图)

视网膜脱离是视网膜神经上皮层与色素上皮层的分离,脱离后的神经上皮层得不到脉络膜的血液供应,感光的“电子元件”神经细胞逐渐变性凋亡,如不及时复位,视力将发生不可逆的损伤甚至进一步下降。

记者了解到,患者张女士(化名)是一名神经内科医生,三年前,从小高度近视的她在美国经历了一场惊心的视网膜脱离。当时被确认之后,医生为她紧急进行了网脱复位及注气治疗。张女士说那次全麻手术历经了两个多小时,术后一个多月气体消失之后,晶体却因膨胀性气体而逐渐浑浊了,需要进行晶体置换手术。

“右眼的晶体置换手术还没有完成,左眼又出现了视网膜裂孔。”张女士说。回国后她明显的感受到左眼出现异常,眼前更是出现了漂浮的黑影,并且随之扩散、变大。张女士立即就医,通过爱尔“24小时视网膜脱离救治绿色通道”2小时后即到了深圳爱尔眼科医院看诊。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深圳特区总院长、深圳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眼底病眼外伤学科带头人秦波教授和眼底病科医生团队为其制定了手术方案并手术。

秦波院长为张女士进行检查(深圳爱尔眼科医院供图)

“我真的没有想到,手术居然这么快就顺利完成了,上次右眼在美国将近2个小时呢!”有过手术经历的张女士非常惊讶,“我也是医生,以前我总觉得美国的医术是顶尖一流的,这次亲身感受过秦院长的手术治疗,让我深深震撼秦教授比肩他们。”张女士连连赞叹。

手术刚结束的张女士竖起大拇指(深圳爱尔眼科医院供图)

据悉,深圳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眼外伤专科由秦波教授作为学科带头人、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院长唐仕波教授作为特邀首席专家领衔,科室拥有国际先进的微创玻璃体手术系统等先进设备,开展25+、27+微创玻璃体切割术、微创玻璃体切割联合白内障超声乳化加人工晶体植入术、黄斑内界膜翻转覆盖术、飞蚊症激光消融术、遗传眼病的基因检测技术等高难度诊疗技术。科室成员近年在国际权威SCI眼科杂志、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并多次举办国家级,甚至国际高水平的学术会议。科室竭诚为广大眼底病患者提供优质、系统、全程的诊疗服务。

深圳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眼外伤专科团队(深圳爱尔眼科医院供图)

[编辑:周锦春]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