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号查酒 | 发现大量无合法来源酒水+假酒!宝安一烟酒行75瓶酒涉嫌违法被暂扣
2022-10-24 16: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九号查酒 | 发现大量无合法来源酒水+假酒!宝安一烟酒行75瓶酒涉嫌违法被暂扣

17瓶洋酒涉嫌无合法来源 58瓶白酒初步鉴定为假酒

行动中,执法人员依据《食品安全法》对该店的经营资质、酒类中文标签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联同酒水厂商行业专家兵分多路对该店铺面、仓库的酒类进行检查。经检查,该店柜台中摆放的酒类大部分贴有中文标签,符合相关要求。但在铺面堆放的纸箱中,执法人员发现有17瓶的洋酒未贴有中文标签,询问商家后,负责人也无法提供相应的合法进货单据。而酒厂行业专家也发现店内的部分国产品牌白酒有假酒嫌疑,经初步鉴定,确认为假酒。经询问,店铺负责人称是通过正规渠道入的货,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执法人员将对此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查。

店内发现的无中文标签红酒。

酒水厂商行业专家正在鉴定店内发现的疑似假冒茅台酒。

随后,执法人员对涉及的酒类进行了进一步清点。经统计,该店涉嫌经营无合法来源进口酒类17瓶,涉嫌假冒白酒58瓶,执法人员按程序对涉嫌违法的酒类进行扣押并立案处理。

[编辑:周锦春]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