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两校园将合办双主修课程
2022-10-18 20: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中文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两校园将合办双主修课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8日讯 (记者 何亚南 通讯员 马明霞)日前,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联合发布消息,设立大湾区2+2本科学位课程。两校园将合办双主修课程,为大湾区培育优秀人才。这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首个让学生于深港两地校园修读双主修本科课程的项目。

香港中文大学的学生第一主修专业将为跨学科数据分析,第二主修可选读由香港中文大学或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开设的另一专业,包括香港中文大学开设的专业统计学、数学、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学、信息工程学、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开设的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市场营销、金融工程。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学生的第一主修专业将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开设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市场营销、金融工程六个专业,第二主修为香港中文大学开设的跨学科数据分析。

在本科四年学习期内,双主修本科课程项目的学生将于香港中文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园各修读两年,以进行学习、研究及实地考察,更可于深港两地的国际及内地顶尖机构实习。两校也将提供一系列对等的必修或选修科目,让学生完成指定学分的科目,以符合本科生的毕业规定,毕业生获颁香港中文大学学士学位,并在证书上列明两个主修专业。

据悉,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联合设立的崭新的大湾区2+2本科学位课程,将让有意投身大湾区发展的香港中文大学沙田校园和深圳校园的学生获得丰富的两地学习和实习体验。新课程待香港中文大学教务会审核后,预期于2023至2024年度推出。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两校园每年将一共录取约40至50名学生,香港中文大学将根据“大学联合招生办法”及其他一般途径录取学生,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将根据内地本科生的招生录取办法录取优秀的学生入读该双主修本科课程。


[编辑:周锦春]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