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又将重回“30+”!深圳市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已升级为红色
2022-10-13 14: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气温又将重回“30+”!深圳市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已升级为红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3日讯(记者 陈彦如)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和市气象台已于13日9时将全市陆地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计近期我市天气将持续干燥。

据悉,红色森林火险预警的信号含义为:极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五级,林内可燃物极易燃烧,森林火灾极易发生,火势蔓延速度极快。市气象台建议有关主管部门加大巡山护林力度,禁止携带火种入山,严格管制野外火源。

27f4a2a0c4334a099313323f731c6f1.jpg

图片来源:深圳天气官方微博

市气象台预计,14-16日,深圳多云到晴天,空气干燥,最低气温23-24℃,最高气温30-32℃,东部沿海、高低和海区最大阵风6-7级左右。17-18日晴天干燥,北风加大,17日起气温下降。19-20日间中有分散阵雨,早晚清凉。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彦如 摄)

此外,位于南海中部海面的热带扰动已于13日11时加强为热带低压,中心位于南沙永暑礁北偏东方向约30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预计其未来将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4日夜间到15日上午在越南中南部沿海登陆。该热带低压对我市无直接影响。

市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空气持续干燥,应尽量多补水,同时也要注意森林防火和居家用电安全。

[编辑:周锦春]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