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关节炎日 名中医团队免费把脉问诊
2022-10-13 09: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世界关节炎日 名中医团队免费把脉问诊

广东省名中医率团队免费把脉问诊

类风湿关节炎因其迁延难愈、关节疼痛难忍、并可能导致患者残废而被人称为“不死的癌症”。

广东省名中医、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中医风湿科主任中医师黄胜光表示,类风湿关节炎的治疗主要是要做到六个字,即“早期、专业、长期”。

早期,就是要早诊断、早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早期,只是关节滑膜的炎症,关节软骨和骨质还没有受到损伤。如果能在这个时候给予正规的治疗,严重的关节畸形完全可以避免,患者也可以保持较好的生活质量和工作能力。专业,就是要找风湿病的专科医生诊治。长期,就是要坚持长期治疗,就像高血压、糖尿病等内科慢性病一样,类风湿关节炎目前还不能根治,必须依靠药物长期控制。

10月12日“世界关节炎日”,宣传日的目的就是要提醒人们,对关节炎要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防止致残。为提高人们加强关节炎的早期识别,增强防护意识,南山医院中医风湿科将举行“关爱关节,关爱您”义诊活动,免费为市民把脉义诊和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关节炎患者可以前来问诊咨询。因疫情防控需求,来院请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检测证明,并全程佩戴好口罩,配合医院做好防控措施。

目前,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中医风湿科是深圳市特色中医专科,已形成了具有自己特色的中西医结合治疗风湿病的方法,一是独特的药物疗法,研制出“痛风颗粒”系列中药,采用中西医结合序贯疗法治疗和预防痛风性关节炎;自创“风湿协定外洗方”等系列外用中药。二是有独特的蜂针疗法,即运用蜂针的尾蛰刺入患者某些特定的穴位来治疗疾病,对于风湿病治疗有显著效果。

 

[编辑:卢东勃 叶青]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