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福田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华区发布通告
2022-10-12 08: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福田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华区发布通告

天下事

●经国务院批准,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与欧洲中央银行续签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互换规模保持不变,为3500亿元人民币/450亿欧元,协议有效期三年。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24个2022年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名单。目前,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已有41个,覆盖全国27个省(区、市)。

●据中国跳水协会消息,第23届跳水世界杯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德国柏林举行,中国队派出曹缘、全红婵、陈芋汐、王宗源等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参赛。

●国际篮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女篮世界排名。凭借着刚刚结束的女篮世界杯中的优异表现,中国女篮的排名上升5位,以676.5分高居世界第二。

“最顺手机号”15666666666以1366万元起拍,因24小时内无人竟价,该拍卖品已于2022年10月11日上午10点正式流拍,共计64638次围观,1809人设置提醒,0人报名。

●10月11日,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介绍,目前全球圈养大熊猫种群数量达到673只,较十年前增长近一倍。我国大熊猫野生种群从20世纪80年代的1114只增长到1864只,受保护的大熊猫栖息地面积大幅增长。

国家植物园(北园)科研温室最近盛开了一种珍奇的兰科植物——大领带兰因叶片酷似领带而得名,叶片一般长70厘米左右,最长可达1.5米,较难开花。此次开花的大领带兰叶片长80厘米,着花10到30朵,开花时散发出腐肉般的臭味。

新西兰政府11日提议对农场动物因打嗝和小便产生的温室气体征税,作为应对气候变化计划的一部分。新西兰政府表示,该项税收将是世界首创。根据新西兰政府提出的计划,农民将在2025年开始为碳排放付费,但该计划遭到当地农民强烈反对。

科技财经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天宫课堂”第三课定于10月12日15时45分开始,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将面向广大青少年进行太空授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面向全球进行现场直播。

●执行天舟五号飞行任务的长征七号遥六运载火箭已完成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于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1日安全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

●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确定首批开展产业链供应链生态体系建设试点,包括杭州、武汉、成都、宁德、南通、潍坊、合肥、株洲、广州、深圳、包头、齐齐哈尔等12个城市。

10月11日沪深股市上午探底回升,下午横盘整理。最终,沪指上涨0.19%,深市上涨0.53%,创业板指上涨1.15%,科创50指数下跌0.51%,两市成交超5600亿元。板块方面,新能源、电力、化工涨幅居前,旅游酒店、医药跌幅居前。

[编辑:王睿]